2012年9月27日星期四

家人。沟通

年纪越大,责任与负担也跟着重大了。有时候,经过越多的人生历练,人与人之间越不懂得沟通了,尤其对自己最亲的人,因为害怕碰触大家的地雷、大家的敏感地带。但如果不做,永远就无法得到。除了爱情,多花心思在自己的家人,多沟通、多了解吧!因为他们永远都不会离开我们的,这是最真实的,最无价的。

我们曾仔细彻底地想过,老人家的"接受与谅解"背后的动力是什么?是真的服了我们而坦然接受?还是因为不想与我们晚辈起冲突、因为爱我们、迁就我们、包容我们、让我们更舒适地生活下去、减少摩擦等因素而开始"接受与谅解"。这是完全不同的"因"而结出一样的"果",背后的力量却截然不同。这,可想过了吗?


心,要细腻点,观察得更彻底一点,这就是"家人"应该做的事。


父母的爱是不能被滥用的,也不能被抹杀的。

2012年9月23日星期日

《Apple 苹果》 September 2012


~ 收录于《Apple 苹果》 September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