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星期三

這個年紀的女人最美

2007年,我們以電視真人秀節目《我要做 Model 2》而認識,當時的她就是此節目的主持人之一。比賽期間,她非常照顧所有的參賽者,也常給予鼓勵,總是讓人感到淡淡的溫暖。她不算是典型的東方美女或是甜美系美女,而是智慧型美女。如果臺灣有個陶晶瑩,那大馬就是她了(至少她在我心目中是有這樣子的地位)。

記得比賽結束前,她給了我一句話,“不要難過,不久的將來我們會再次見面,而且是以不同的身份再聚。” 當時的我是一頭霧水的,因為不懂這句話背後的含義。幾個月後明白了,電視台就開始找我簽約、做節目。但我們很少在公司見面,因為檔期都不一樣,很少碰面。

可愛的事發生在多年後,因為朋友圈的關係,我們又繫前緣了,變成了好朋友。我們的社交群中都非常好玩、常常在 group chat 中互相鼓勵、貶低、抒發情緒、想法、分享生活點滴。。。


2014年的今天,我們又合作了。這次我是以時尚營養師的身份上她主持高收視率的現場直播訪談節目--《夏娃記事本》,暢談如何吃素也能吃得健康、快樂。節目開始前,我們聊了很多,我還問她,“佩盈姐,這個節目是要正經的,還是 Fun 的?” 她的回答是 “你看我,像是個正經的女人嗎?” 哈哈哈哈。。。。 這就是我們的溝通方式。節目期間,我們也逗趣地玩玩、談談。 


雖然已升級成兩個小孩的媽,她依然那麼地迷人。知性美,是隨著年齡、歷練的增長而更有韻味。記得臺灣著名資深主持人張小燕2012年在她的訪談節目《小燕之夜SS》中這樣地贊過我的女神舒淇,“這個年紀的女人最美,是模仿不來,也製造不來的。這種美,是由內而發、是純粹、是真實、是天然的。”

她,就是 Lynn 林佩盈。


https://www.facebook.com/Phirence041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