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星期日

日子

今天是什么日子?为什么看到媒体简讯的时候,就不停地在车龙中啜
泣着呢?

三分钟前,原是开心温暖的祝福,却是变成了酸酸地终结对话。身后
的背景是早市场的热闹、炎热的天气,手上的花束和脸上的笑容都是
他人给与的,不是自己的儿子。。。。

看到这则媒体简讯时,心情比刚才的通话更惆怅和复杂万倍。喜的是,
虽然儿子们都不在,但至少还有干女儿替她老人家庆祝母亲节。悲的
是,就连外人都可以那么的有孝心,我们做儿子的,为什么就办不到
这么一点点地孝义呢?心中的自责、矛盾不断地涌出来。。。眼泪也
在眼眶外顽皮地乱窜。。

虽然无法陪在您的身边,但是还是祝福您“母亲节快乐,安康”。。。

3 条评论:

yee 说...

Phirence :
告诉你一则关于我的故事。当我学会庆祝母亲节这节日时,我妈妈她就到日本工作了,我的母亲节是帮婆婆庆祝的,当然也会帮她庆祝生日,她的五个孩子都很少很少在她身边,在外国和外地工作,所以大节日也不例外。我的哥哥和弟弟都搬去和外婆外公住,我和她一起住,没有搬是因为我喜欢她,不想离开她,如果我也离开她会很孤单。记得有一次,我和她吵架了,我骂的很凶,一直顶撞她。。。就在吵到我她都不退让的时候,她哭了,她流着泪说:"我酱疼你,为什么你要说出这些话伤我的心!"她就走开了。听了这番话,我立刻崩溃的哭了起来,问自己我怎么了?我错了,我错了,我怎么可以忘了她是疼我的婆婆。。。吵架之后她都不和我说话,再过几天就是她的生日,我当时还在求学,所以唯有用零用钱买了她最喜欢也最便宜的礼物给她-coffe三合一和乒乓饼(咸饼)送给她,我将礼物放在碗橱里,还写了字条呢,要求她原谅我!之后就。。。和好咯!!!因为她疼我,我爱她!
现在她离开世上了四年了,她离开时是新年年初五,发生车祸,当场毙命。直到她去世的那一天,她依然没有见到她四个儿子,只见了她一个女儿。我冲到路旁看见她躺着的那一刻,血流到去她的脚下了,我的眼泪不停的流,一串一串的泪,心痛得无法呼吸,一直在呼唤她,希望她是还有气息的,我公公一直呼唤她名字,她真的走了。。。那一刻的心情依然让这一刻的我哭了,那画面依然历历在目,心依然疼痛。我想念她。。。
所以想告诉你,你爱您的妈妈,这一份爱要让她知道,要及时,再忙也要一通电话让她知道你的心里永远都有她的,当然有你陪在她的身边也是她收到最珍贵的礼物。

谢谢您的阅读,谢谢您的文章让我可以借题发挥,嘻嘻!抒发我的情感,述说我对她的思念。谢谢您。。。

Unknown 说...

yee,
你的故事真的很感人,写实的故事都是那么的容易撩动人心。我知道你要和我说的是什么,我也明白。谢谢你。我阅读了,也泛红了眼睛,我也蛮喜欢看你的文字。我真的希望现在的你是幸福的。加油。

yee 说...

谢谢你的祝福,希望你也会拥有幸福。幸福的含义就在于你如何去定义,有时是健康,有时是空气,有时只是生活。幸福就是那些平常在我们身边而我们不留意,不珍惜,可一旦缺少就特别怀念的东西,真爱也会是这样。有些人,错过了就一辈子不会再遇见;有些事,做错了就永远不会再有第二次机会让你去纠正。所以,我们都尽量从现在做到最好吧,活在当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