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5日星期六

得道?

前几天又梦见了他
上一次应该是一年前吧

梦里
一个不知名的深山
空气很清爽
身周都是密麻麻的原始高山深林

墙壁散发的阵阵木香
东边吹来的阵阵微风
玲玲隆隆的风铃声
漫长的木制走廊
这是宁静的修行道场

享受着身周的每一样事物时
不远的前方传来了很轻
却很清楚的脚步声
模糊的身影慢慢也渐渐变得清晰了

熟悉的脸孔
一样的笑容
温柔的嗓音
完完整整的他往着我的方向走近

“怎么啦?你不认得我了吗?”
这就是他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我愣着
是在怀疑自己是否看错了
是错觉吗
还是什么呢

我回答
我很好啊
你怎么会在这里呢
你。。。。。。
不是已经离开了吗

没有啊
3年前重病之后就来到这里休养了
现在很好
已经没事了
我过得很开心
在这里很舒服
他回答道

我再问
那。。。。家人都知道你在这里吗

我没有告诉他们
那个时候被一位高人带我来到这里疗伤
走得匆忙
也来不及和他们说
但是在现在也没关系了
我真的很享受这里
宁静 舒适 安详
他带这一脸满足的笑容回答道

当我还想为脑海里数万个问号解答时
突然就离开梦境
眼前看到的是熟悉的天花板

那场梦意味着什么呢?
难道他想告诉我
他不再被病魔折腾了吗?
他解脱了?
还是说他已经得道了呢?

也许
他要我自由了
也许
他不要我再为他担心了

感恩你教我的东西
谢谢你对我的宽恕
对不起
我爱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