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星期日

五分钱

铜板中有很多不同大小的形状及图案,像我国的就有五种了。但我却喜欢上了五分钱。。。

虽然它没有五角钱的体积,没有两角钱的标准体型,也没有一角钱的精致,更没有一分钱那么亮丽的外表;但它有本身的价值和特性。

从不和其他对手做比较,因为它懂得自己存在的价值及影响力。五分钱小巧玲珑的体型,旋转中的螺旋刺青,实在酷毙了!

五分钱虽然在体型上不怎么起眼,但就是恰到刚好,不会令人反感,这是基本的。背面的螺旋图案,就像是背着一个沉重的人生包袱的刺青,所以活化了这个铜板,活化了它的意义。

五分钱,让我想起了很多童年的乐趣。五分钱对当时只有几岁的我,是多么的神圣,多么地有价值地位,因为它让我了解到糖果的滋味,童年的甜蜜。

最近自己发生了很多事,做了很多荒唐的举动,无聊的等待,蹉跎不少青春。但,我又遇见了生命中的五分钱,它唤回了我失去的欢乐,唤回了原本的我,就像祭奠上唤回我已经离开躯壳的灵魂。。。

这个五分钱,不仅让我找回自己的价值,定位和欢乐,也让我给自己更大的空间和机会去寻找自己的幸福。也因为这五分钱,我尝试接受新的东西,不再约束自己在一个框里生活。

所以五分钱啊!你愿意一直跟随我吗?

希望十年后,你会永远成为我口袋里的五分钱~~~~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