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星期日

珍珠奶茶


它,曾风靡一阵,风靡两岸三地,甚至新马一带的年轻人,老人,小孩,各阶层的消费者。它的魅力到底在哪儿?

我也曾为了它,节省零用钱,耐心排队地想拥有它。珍珠奶茶,在我生命中扮演着一个了不起的角色,好像冥冥中有一种牵系,摆脱不掉。

我的第一杯珍珠奶茶,是一位很要好的台湾朋友请我的。她说,这是台湾的特产饮料,非试不可。她那时的每个神韵和小动作,在我的脑海里,还是那么的清晰。当时我才15岁,是台湾小吃风潮进入马来西亚市场的旺盛时期,也是我对台湾感兴趣的萌芽期。

大学毕业后,换了几份工作,但都不能填补自身的开支。偶然的巧遇下,结识了一位从事饮食业的台籍老板娘,她重用了我,述说了她的经历,教了我很多人生的道理,人情世故,怎样成为一个领导者。她,是让我在事业上闯第一个高峰的贵人;也因为她,我更了解珍珠奶茶的奥妙及特点。

之后的几年,才发现原来我身边一些重要的男人与女人都很爱喝珍珠奶茶,我曾爱过的人,我的同事,我的朋友。。。但他们在喝的当下是否有发现它的特别之处呢?

珍珠奶茶除了奶茶要够香,够滑,味道要够浓之外,一颗颗的珍珠粒也非常重要,不单是点缀,也是增加口感的辅助品。这都是珍珠奶茶基本的卖相和知识。仔细看看,再想想,其实,珍珠奶茶就像人生。润滑的奶茶,如果没有那些黑黑的珍珠,它会与众不同吗?会那么地脍炙人口吗? 答案是“谁晓得!?"但,它确实很受欢迎,无可否认。

人就是有太多的缺点,太多的不满,嫉妒与埋怨,造成生活越来越无趣,甚至有人选择放弃。但,没有缺点,完美无缺的人才更无聊吧!没有突破,没有惊喜,没有遗憾的人生,你要吗?

没有污点的人生,就像普通的奶茶,平平无奇。如果懂得从污点中学习,再加以过滤,欣赏及好好地利用,就会变成你我都想喝的珍珠奶茶。也因为有太多的错失及经验的点缀,人生才会更完美,更耀目。

有遗憾,才是历尽人生沧桑的最佳证据,也证明没有白活,没有浪费,享受过人生的每个脚步,每个节奏。

我坐在饮料店里,喝着原味的珍珠奶茶。你也想来一杯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