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9日星期一

北京哭了


这里几天了,北京一直都闷闷不乐的,瞅着脸,我们都沟通不来。我想和它谈天、开解它、安慰它,但它都一直都用厚厚又朦胧的面纱掩饰自己,远远的,无法接近。。。。我也被它感染了,心情悠悠的、身体慵懒的、也快生病了。

但,今天,它终于宣泄了,大声地哭了。我看到它哭,好开心。不是幸灾乐祸,是高兴看到它终于做回自己,不被约束、不被捆绑,夸张的动作让人知道它的存在、它的情绪。哭了之后,北京的心情也变得开朗了,笑了,稍微掀开那朦胧的面纱。

它稍微平复了,但每天都在它旗下的小生命们就麻烦了,坏了原有的次序及规律了。每个人都狼狈地避开他的宣誓。现在,轮到他们静静的、沉闷的过他们的日常写意生活。在这冷冷的环境里,北京的某个角落却被一个温暖的歌声及对于音乐热诚的心给暖化了。

我和几位友人来到了北京东区的一个写意咖啡馆,叫做雕刻时光。在那儿,我们突然感到家乡的温暖,熟悉的空间。 我们听着易桀齐 的创作,每个人都把今天的不快、北京的情感宣泄等事都掏到脑后,纯粹欣赏他的声音及演出。也经友人的介绍,我结识了易桀齐、伍冠谚和进贤这些大马音乐人。他们对于工作的执著及热忱,在别人的地方争一片属于自己天地的坚持,都是我所需要的力量及推动力。这回的北京工旅让我了解到,原来有很多大马的人才,一直默默地在世界各地努力着,发挥着他们的才华,让世界的人都认识我们这小小的土地---- 马来西亚。

雨后的北京,变得安静多了,天空也晴朗多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