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星期日

没说出口の爱

现实中的你,总是那么的温柔、彬彬有礼。但你的爱人在这
么多年来也有不少次地向我抱怨说你很不浪漫,不懂得女人
的心思;可是在每一次的抱怨中,那张已经被皱纹征服了的
脸上都会露出幸福洋溢和满足的表情,因为她说你从来都不
曾亏待她,也心甘情愿地跟你共患难也么多年。

记忆中的你,这20 多年来你只惩罚过我2次。第一次是幼儿
园时的我很不听你的话,很喜欢把别人吸过的烟头当烟火般
玩,最终把你也惹毛了,当场就把我在玩着的烟头往我细嫩
又小巧的左手背烙下去,这个疤就这样成了我20年的好朋友
,也让我不养成吸烟的习惯。第二次就比较没什么记忆了,
因为是很不起眼的芝麻绿豆,结果只被打手掌心几下而已。

你总是很有耐心地和我们说人生的道理,就算陈太怎么骂我
们、打我们,你都会以“谁叫你那么不听话,被打了咯!痛
不痛啊?”那个慈祥带有笑容的帅容下,什么痛都会被暖和
掉。。。小时候都是你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过马路、写字、
吃饭、拿筷子,不懂从何时开始这些动作再也没有重复了,
感觉变得很模糊、奇怪了。你也从来不吃醋我霸占了你的爱
人,而且很乐意分享这份爱意。也不知道从何时起,把对你
的称呼由“爸爸”变成福建话的“老伯”。

这么多年来都好想紧紧抱着你说我爱你,但不敢。。。。因
为感觉很奇怪,所以就这样自己保留了这句说不出口的爱意,
但今天好想对你说,“老伯,父亲节快乐,我爱你!”

6 条评论:

Joel,约珥 说...

happy father day

7号街隐士 说...

写得很感动~

特别是这段

“小时候都是你的大手牵着我的小手过马路、写字、吃饭、拿筷子,”

Isobel 说...

爸爸的爱是含蓄的,不过可以从平日的嘘寒问暖小事情不经意的表露出来,看到你一些描述家人之间的小故事,觉得你父亲是个传统的男人,天塌下来有他来担当的那种,经过这么多年的熏陶之下,你也绝对会有一份像他对家人那样的心情的,就算没有说出口,爸爸都会感受得到的~~

Ken 说...

how is your dad recently, ever since the accident? It has been awhile, hope everything is alright.

Unknown 说...

彩虹王子,joel ,
谢谢你的祝福。。。。

萨迦.令狐冲 ,
我觉得每个爸爸都会这样的,大手牵着小手时总是那么的温暖。可能现在再牵,感觉就不一样了,多了粗糙感和皱纹。。。

Isobel,
陈老先生是一个很传统的好男人,我也很想拥有他的一成魅力和魄力也好。。。谢谢你的鼓励。。。。

Ken,
Mrs. Tan said he getting slimmer and weaker lately....She's worrying him, as i do.....

Ken 说...

me too if it is like that. has he been going for medical check-up? I guess he worried too much for his s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