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烙印



这个举动让废人矛盾了很多年,今天终于很勇敢地把它完成了。这么
多年来都曾经想过很多不同的图案想刺在不同的部分,但始终都没有
勇气和一个可以让自己满意的图案。

在这之前,曾经想刺着我们家的理念与精髓,就是“爱”。也曾经为
了这个字找过很多不同的书法和语文,包括了楷书、隶书、行书、草
书、象形文、泰文、缅甸文、印度文、藏文、种子文等,但都没有合
自己心意的,结果就决定了要刺这一个字在自己的身上----“丰”。

在刺这个字于我身上的一个多小时工程间,曾一度不懂是睡着了或是
昏了过去,印象中的自己在那段时间是没有知觉、没有回忆的。当自
己回神时,手脚已经麻痹、视线模糊、有点脑缺氧、想吐的感觉。在
现场的坚坚和帮我纹身的女师傅看到我脸色苍白就吓了一跳,紧张地
立刻叫我躺在床上和喝水、再吃一些橙皮,好让自己舒服些。那时才
发现自己已经是飚了一身的冷汗,心想,我现在在哪儿啊?为什么要
这样折磨自己啊?真的是有够糗、有够歹势的。

刺这个字的原因有几项:

其一:虽然当时只维持12年的“庆丰号”杂货店,但也是我们家最富
有、环境最好的时候,也是我们家 “老伯”事业最巅峰的时期,这也
是他老人家一生中最骄傲的一段旅程。

其二:为了纪念一位对我很重要的已故朋友所教会我做人的人生道理
,而且今天是他的生忌。他曾经对我说,不关我们这一生走来曾经犯
过多少的过错、错过了多少的机会、做错了多少的决定都没关系,最
主要是从每一次的过失中学习,让自己的人生更加地色彩和丰富,让
自己在下一次才更懂得如何去珍惜和爱护自己所重视的人、事、物。
所以,一定要自我丰富。

其三:这也是这次勇气的源头,很单纯的就是因为它是“丰”,所以
是“丰”。

15 条评论:

Elyrie 说...

哇!!想不到你在fb写的“今天作了让自己不后悔的事”原来是纹身丫..好有勇气耶!!那对你以后模特儿的拍摄会造成不便吗?
〈纪念一位对我很重要的已故朋友〉请问他的名字是两个字的吗?

Bunz 说...

曾听你说过,你在寻找各种语文的爱,结果烙印在你身上的却变成豐字。也许除了爱以外,还有更多不一样的东西(事情)能够丰富你的人生,让你的历练更为丰盛吧!

Ken 说...

I must spend some time to read and see whether you write the whole truth or not...LOL

anyway I still haven't download my tattoo pix is there anyway you'll be going online soon and email me.

奈斯哈乳豆 说...

不错的单字。

small-ugly 说...

弱弱地問一句。

痛嗎?

我看到整塊皮的時候腳快要軟了下來。

對了。FAcebook,Add我Add我。

Ken 说...

ei...i thought some of the pix i took you don't want to upload but it seems like it's all there wo...hehehe

豪少 说...

纹得很不错哦!

木子 说...

佩服你的勇气哦 :)

Vin vin 说...

你好~
忽然发现你得blog。
佩服你的勇气,和你的故事。
这个字对你有很大的意义。

Unknown 说...

Elyrie,
对阿,考虑了很久才做的决定。。。这对我的模特工作影响应该不大,因为最近都没有接裸露上半身的工作,就算有,也只是拍摄前面的啊,身后没什么影响的,谢谢关心哦。。。。 至于我的那个朋友是3个字的名字,但我们习惯叫他两个字的。。。

Bunz,
对阿,我也找了很久那个字,但没有缘分,找不到合心意的。。。结果就“这个”咯。。。

Ken,
Thanks for the photo taking for me...

奈斯哈乳豆 ,
谢谢,我很爱这个字。。。。

小丑,
当时真的很害怕的,但第一针下了之后就不怕了,就像蚂蚁咬而已。。。。 我不知道哪个是你,所以在FB 都没有加你, 不好意思。再加吧,然后让我知道你是谁,好吗?谢谢。。。

Unknown 说...

豪少 ,
谢谢。。。好久没来咯?哈哈阿。。。

木子,
应该第一次留言吧? 欢迎到来。。。谢谢你的赞赏,你也可以的。。。

Vin vin ,
欢迎到来,对阿,这个字的确对我来说有很大的意义。。。。如果喜欢,得空常来吧!

lock 说...

好久沒來, 竟然紋身了!

"豐" 代表 豐富, 豐盛, 豐收, 都是好預頭!

想不到你紋的部位竟然和楊飛飛一樣!

Unknown 说...

lock,
我纹身的位置比较低。。。

Ken 说...

no prob la...I'm sure next time i do my second tattoo you would do the same for me right...hehehe

Angela·璇 说...

佩服啊,我也有过这样的想法,但是怕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