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星期六

宁静的除夕夜

聆听着耳熟能详的新年歌,看着户外繁忙的公路,看似热闹,却被莫名无止境的寂静包围着,心里是揪着的。

今年是第一次没能和家人享用年夜饭。以往的这个时候,我们都是坐在家里的圆饭桌上畅谈,陈太都会一直叫我们加饭,希望我们能吃多一点,坐在饭桌上的时间长一点,和家人的交流更融洽一点。

过去的十年,每年的年夜饭因为二哥的缺席让陈太都会在用餐前啜泣,责怪自己无能,人生不够圆满,无法让全家人在大日子里同聚一堂。今年,二哥回家了,而我却第一次缺席了。是因为我,陈太又啜泣了,让她老人家伤心了,不孝。

因为知道会这样,所以事先就分别两次向陈太道歉。也因为这件事,我更需要更努力的赚钱,让自己的事业更稳固、更茁壮,那我才能有更充裕的时间和能力来陪伴我亲爱的家人。我不想再尝试这种心酸又说不出的感觉。

对不起。请原谅我。我爱你

2 条评论:

等爱的小孩 说...

thx for ur sharing... i went to Bangkok 2 times in this month! really like what you said... a destination which worth to visit annually!

Unknown 说...

等爱的小孩 ,
you are much welcome. Just enjoy the moment you have there.... Thailand is an amazing country no matter is the north, central or south of 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