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3日星期二

食譜:雪中送炭

雪中送炭

食材:
蛋白 210克
蔗糖 90克
柠檬醋 1茶匙

鲜奶 90毫升
牛油 60克

全蛋 ½  粒
蛋黄 100克

低筋面粉 80克
竹炭粉 2茶匙
小苏打粉 ½ 茶匙

植物性奶油 150克
蜂蜜 1大匙

干蔓越莓 适量
罂粟花籽 适量 (poppy seeds)


做法:
  1. 将蛋白、蔗糖和柠檬醋以干净无油迹的搅拌器搅拌10分钟或蓬松呈半立体状况后放进冰箱里备用。
  2. 将鲜奶与牛奶加温后,到入全蛋与蛋黄加以搅拌,再将所有的粉类加入其中且搅拌均匀。
  3. 取出蛋糊分3次地将蛋糊以手拌式地加入面糊团中。加入蛋糊时,不可过度搅拌,否则蛋糊中的空气就会流失,影响成品的蓬松口感。
  4. 搅拌均匀后即可将蛋糕糊倒入已铺上烘焙纸的3公分高长方形模型中,以190’C 烤15分钟或完全熟透即可。
  5. 将植物性奶油和蜂蜜以搅拌器以中快速搅拌至蓬松即可,放进冰箱里备用。 
  6. 蛋糕冷切后,将蛋糕放在宽敞的桌面上,擦上薄薄的奶油一层于蛋糕的表面,再撒上适量的干蔓越莓于奶油上,再以抹刀抹平奶油。以瑞士卷的方式将蛋糕慢慢紧紧地卷起来,再在瑞士卷的表面上抹上半公分厚的奶油,以叉子不规律地在奶油上画树纹,最后撒上适量的罂粟花籽作为点缀即可放进冰箱里,随时可享用。


温馨小贴士:

雪白的外衣、黝黑的蛋糕层、带有蜂蜜香气而不腻的植物性奶油加上微酸的干蔓越莓,为雪中送炭在圣诞晚宴里的众甜点中更鹤立鸡群。


https://www.facebook.com/Phirence041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