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星期日

食譜: 好望角灯塔



食譜: 好望角灯塔

食材:
地瓜 300克
葡萄干 50克
盐奶油 15克

蔗糖 适量

做法:
1. 将地瓜洗干净,蒸熟、冷却备用。
2. 把蒸熟的地瓜切成2寸长的段块且能站立,以小刀或小匙把地瓜的中心小心挖开成杯型备用,切忌把地瓜的底部也挖空。
3. 把剩余及被挖出来的地瓜肉加入盐奶油搅拌成团状,再加入葡萄干搓均匀备用。
4. 将烤箱预热180’C。把地瓜团放入已处理好的地瓜杯型,且做成灯塔的形状,在地瓜的表面撒上适量的蔗糖即可放进烤箱烤25分钟,180’C, 或烤至表面呈金黄色即可趁热享用。

温馨小贴士:
香脆的表皮、焦焦的底部、嫩滑的地瓜肉、阵阵的奶香窜插着地瓜的香气、微酸微甜的葡萄干为外观平凡的好望角灯塔带来不同的口感和味蕾上的刺激与享受,大人小孩、男人美女都爱吃的甜品。

刊登於 《名食譜 Famous Cuisine》, issue 75, July-Aug 2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