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8日星期日

食譜: 鲜果奶油挞



食譜: 鲜果奶油挞

食材:
挞皮
中筋面粉 120克
牛油 60克
蛋 1/2粒
蔗糖 30克

糕点奶油
鲜奶 500毫升
蔗糖 65克

蛋黄 2粒
全蛋 1粒
玉米粉 5大匙
蔗糖 60克

牛油 30克
香草籽    5支

鲜果:
无籽葡萄 200克
草莓 6粒
奇异果 2粒
桑椹 10粒

寡糖 适量

做法:
1. 挞皮:将已过筛的面粉加入已软化牛油,用手搅拌成面团。加入蛋与蔗糖搅拌均匀成面团,以保鲜膜包裹好面团,放入冰箱冷藏30分钟备用。
2. 挞皮:将面团取出,利用杆面棒杆成饼皮,铺在挞模中,加上一张烘焙纸于表面,放入烤箱以180’C 烤15分钟。之后将烘焙纸取出,再烤10分钟即可取出冷切,备用。
3. 奶油:倒入鲜奶与蔗糖于锅中加温煮沸。
4. 奶油:将全蛋和蛋黄搅拌均匀,加入已过筛的玉米粉和蔗糖再搅拌均匀,然后倒入热鲜奶中,拌匀。继续加温且不停搅拌至呈浓稠,离火。
5. 奶油:利用小刀将香草籽中的黑色粉末刮出来,与牛油加入(4)中,拌匀。
6. 奶油:倒入干净的盛器中,盖上烘焙纸置凉备用。
7. 将挞皮取出,将冷却后的奶油倒在挞皮中,以抹刀抹平。将鲜果都个别清理及切片后,以个人的喜好装饰与奶油上。最后在鲜果的表面擦上一层寡糖,让鲜果不易脱水及保持光泽度,即可享用。

温馨小贴士:
浓郁奶香的香草奶油、香脆的挞皮加上色泽缤纷微甜微酸的鲜果,产生微妙的化学火花,充满欧洲的乡间风味。

https://www.facebook.com/Phirence0416

刊登於《名食譜 Famous Cuisine》第77期,, Nov-Dec 2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