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星期一

食譜: 黑珍珠


食譜: 黑珍珠

食材: 
糯米粉 250克
粘米粉 20克
水 13 soup spoon

牛奶巧克力 适量 (切成1cm 大小的方块,约每粒5克左右)

奇雅籽 (Chia Seed) 适量


做法:
1. 将糯米粉、粘米粉和水一起用手搓成面团,再以湿布盖着面团避免干燥。
2. 将面团分成每粒20克的小面团,再把已切好的牛奶巧克力块作馅,搓成圆圆的汤圆形状。
3. 搓好的汤圆放进已沸腾的水里煮10分钟或至漂浮于水面时,既是已经煮熟了,可以捞起备用。
4. 将奇雅籽平均洒在汤圆上即可享用。

温馨小贴士:
奇雅籽又称“芡欧鼠尾草籽”,是一种富含20中氨基酸组成的优质蛋白、膳食纤维、Omega 3 & 6脂肪酸的植物种子,对眼睛、皮肤、头发、心血管和心脏的保健有很大的帮助。干干的奇雅籽拥有脆口的口感,融合柔软的汤圆团、浓郁的牛奶巧克力破泉而出,是享用时的一种极佳享受。

https://www.facebook.com/Phirence0416

刊登於《名食譜 Famous Cuisine》第74期,, May-June 2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