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0日星期一

印尼峇里岛·伍

DAY 5--Ubud+ Bulan Batu+ Bangli+ Gianyar+ Batur
(17-10-2008)


水果早餐,很健康、很丰富、也很美味。吃水果对我在旅行时被视

为很重要的一环,因为本人很难嗯嗯嗯~~~





舞蹈表演是峇里岛的艺术精髓之一,其中以乌布附近的Batu Bulan
最为闻名,很多出色的舞蹈艺术学院都集中在这里,知名度甚至吸引
了其他游民在这里学习,把文化发扬光大。Barong 是这里最出名的
艺术舞蹈,也是当地的著名地标。故事是关于一位仙女的儿子,凭着
正义和仁慈的心跟恶势力对决,结果把自己化成一只白毛的怪兽,逗
留在民间,守护当地的居民。

舞蹈的呈现方式和我们的舞狮很类似,但多了喜剧的成分,而且每位
表演者的精湛演出真的很妙,每个眼神、每个手指间的分寸移动,眉
间的每个神韵等都一一到家,真的很佩服。此刻也开始让我对大马的
艺术感叹,为什么我们就缺乏这种精神和果断呢?这么有代表种族文
化的艺术竟然吸引不了我们的新一代?西方人想要拥有属于他们自己
的传统文化都没有,还长途跋涉到一个文化、语言、饮食等完全不同
的东方国家来学习,进而比我们东方人更厉害,真是东方人的羞辱吗
?以现今的趋势来看,80年代末以后的年轻人不单是草莓族,还是
“蚌”文化的俘虏群。。。。



Tegenungan 瀑布让我一时忘了刚才的顾虑,回到原始大自然是废
人的最爱。美中不足的是我们只能远观这么豪气的瀑布,而不能近距
离接触。在这么炎热的峇里岛,如果能够以那冰冷的自然泉水环绕着
我这赤裸的躯壳、降温我那澎湃的高潮就更完美了。



前往 Gunung Kawi 的路上就会经过这一片绿油油、一望无际又有
层次感地排排坐的撩人梯田风景。那婀娜多姿的景色也让废人摆起很
多古玲精怪的动作与表情来了。


峇里岛的噩梦三就在这里发生。看着那脸上带着无奈地等待表情的孤
独老太太,就走进去“帮衬”她,让她做生意,随便就点了三道菜肴
和饮料。味道不怎么样,偏咸,卖相更不用说了;环境嘛,除了有点
热闹地被千万只苍蝇围绕着,就是几十张没人做的餐桌。等了30分钟
,菜才上桌,我可以谅解因为老太太一个人经营着整间餐馆。结账时
,就不能再忍受了,废人和飞飞都对着收据目瞪口呆,再彼此面面相
觑,因为是总额RM90++。。。。这么烂死的餐馆,环境烂透、食物
烂透、卖相烂透的还要那么贵,真的是黑店呢!询问了老太太,她说
这里是旅游区,是正常的。好!我们就不和她老人家计较,忍痛地付
了钱,离开。这就是 Gunung Batur 附近的黑餐馆,游子们,下次
小心别进这家店哦!不然你们就会像我们这样,被那脸带“慈祥”的
老太太宰了。。。。。



Gunung Batur 火山湖是峇里岛必去的旅游胜地之一。四周环境优美、
宁静,气温也很温和,坐在山边慢慢的欣赏风景,真的是人生一大乐
趣。没想到我第一次看到的火山就这么美;清澈的湖面,风吹所引起
的波动和涟漪,都能在远处隐隐看得见。空气中都还能闻到绿叶中散
发的涩味和清新。。。



Pura Khene 是乌布比较大,历史又比较悠久的庙宇。宏伟的建筑物、
精致的雕像、高大的善恶门、生满青苔的阶梯、琳琅满目的石雕。。
。配上爱搞怪的废人在这里,就 Perfect 啦!哈哈哈哈~~


来到峇里岛这么多天,终于吃到一餐充满“火气”的美食了。一路上,
飞飞都不断说我们吃的虽然很便宜又好吃,但就是缺乏了一点的“火
气”。“火气”在中华美食里都占了很重要的一环,就是为什么老人
家们都很注重美食要趁热吃的原因。原来这家餐馆是一位印尼华侨经
营的,老板之后还和我们哈拉了几十分钟,待客之道真的是高啊!结
果这一餐两人吃了RM28,划咧?

18 条评论:

匿名 说...

水果盘上面那块绿色的是柠檬吗?

Unknown 说...

筱璇 ,
对,那是柠檬。我当初也很奇怪为什么放柠檬在水果盘上,加进去的味道又变得不同了。

匿名 说...

啊……加柠檬后其它水果原有的味道不是变了?那还好吃吗?

Unknown 说...

当然没有原味来的好吃,但有另外一番风味。

Unknown 说...

当然没有原味来的好吃,但有另外一番风味。

Mitch Tay 说...

哇!!5天了旅程都还没有完?佩服!!!
看得出你真的很享受整个旅程哦~
不过那个rm90++的午餐真的很沟里一下~
可怜你上当了~
rm90++在马来西亚可以吃得很好很好了~

Mitch Tay 说...

“因为本人很难嗯嗯嗯”

哇!废人该不会集聚了5天的“嗯嗯”,回到马来西亚才一次过“大解放”吧?...臭臭~~

开玩笑的~嘻嘻!

Unknown 说...

Kimichii,
还没写完啊!我去了8天呢,后几天的更好玩,更经典。。。那个黑店的老太太真的有点可恶,竟然欺骗两个小可爱的钱,没良心啊!

我有“嗯嗯”,但量和质都不怎么样,哈哈哈~~~

匿名 说...

谁叫你们额头写着“我是善良老百姓”不宰你们那宰谁?哈哈哈 ^^

飞飞 说...

陈废人,

谢谢把我归纳为小可爱。。。。虽然,我一路来都是。。。。哈哈哈

lock 说...

你去的地方大部分我都有去到!

Unknown 说...

Veins,
善良的心是怎么掩盖都盖不了的,怎么办?但就是善良单纯到没有人要来骗我的情与身,只骗得钱。我不甘、我不甘、我不甘。。。。

飞飞,
被人赞赏自己知道就好了,不必强打的,现在不是音乐排行榜,OK?

Lock,
峇里岛就是名胜地就是差不多一样啊~~~

匿名 说...

你确定吗?真的确定吗?同样的地点,同样的时间,同样的一个“慈祥”老嬷嬷。。你确定你要被骗情与身?OMG 我从来不知道你有“婆孙恋”的倾向。。。

Unknown 说...

Veins,
我不是说要被那个老太太骗情骗色,只是感叹就是没有来骗咯~~~

匿名 说...

哈哈,我当然知道不是那个老太太,不过感情那码事,一段好姻缘胜过百次烂桃花咯,随着时间的酝酿,最后出现的绝对是你那101的好姻缘。^^ 况且应该是你拒绝了围绕身边的蜜蜂蝴蝶吧。。 :p

Unknown 说...

本来受到两位帅哥的影响要趁着亚航有便宜的机票而去巴厘的。。。不过决定要买时就给人订完了。。。伤心ING。。。唯有去其他地方了。。。

Unknown 说...

感觉和你去旅行真爽。。。敢玩!!!我想找这样的旅伴往往都没有。。。哈哈!

Unknown 说...

Veins,
我才没有赶走身边的蜜蜂蝴蝶,是因为它们根本都不像飞过来,真惨。。。

天蓬元寿 ,
背包旅行真的很好玩、又省钱。。明年的都已经计划好了,去柬埔寨。。。这次回5个人相伴。。。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