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6日星期四

印尼峇里岛·肆

DAY 4- UBUD (16-10-2008)



在乌布的第一个早晨就充满了生气,准备要征服整个艺术之城~~~当然
,我们所必备的工具就是这个帅铁马。我骑在上面是不是很有想像的空
间,就像《天若有情》中的刘德华,似模似样,简直帅呆了。。。可惜
我的“吴倩莲”不在。一切都只能凭空想象啦,因为我根本就不会起电
单车,真“拍写”呢~~~






我们的第一站就是这个没有大象的象洞,Goa Gajah。在乌布众多古迹
中,最有名气的就是这里,因为它真的很令人费解,峇里岛本身就没有
大象,但洞内就是有一个大象形状的石像,也有传说是用来纪念从前在
入口被人发现的怪物。除了象形石像和一些佛像外,洞泄旁边也有一些
荷花池与半损坏的古旧石遗迹。为了尊重这里的宗教礼仪,我们必须入
乡随俗,穿短裤者一定要穿纱笼才可进入,看看穿着纱笼的废人是否还
是魅力不盖呢?(噢恶~~~突然有点心虚有想作呕)


原本以为峇里岛是一个与世隔绝的天堂,人都很单纯的,可以有个完美
的旅行。怎么知道续不见相机后,竟然遇到了一群光明正大的“贼帮”
。原来这个世界的每个国度、每个城市、每个角落都有这些害群之马的
龌龊之辈的存在。由于峇里岛很多旅游胜地的路标都不清楚或很小,所
以我们只是进错入口,就被这些所谓的“遵守法则”的公务人员拦住了
。盘问了半天,原来解决的方法很简单,只要有“利是”就 OK了!废
人本来很气不想给的,但这位仁兄就是收留着飞飞的驾照,不归还,我
们也拿他没辙,只好违背着自己的意愿包了一封“利是”给他,才能
“解围”,真可悲的做法啊!




不想被刚才那位仁兄的所作所为影响我们美丽的一天,所以把目的地改
到了被稻田围绕着的传说中的石雕,Yeh Pulu。其实要来这里呢,有很
直接的小径可以到达,但我们选择了一条比较漫长,路途比较艰难,又
要在稻田里穿梭的小径来到这里。虽然比较耗时、耗力,但这是值得的
,因为换来的就是这些令人难忘、一望无际、脱离钢林泥山污染的大自
然和农乡生活。






Yeh Pulu 的这幅长达 25尺石墙浮雕,自1925年被发现以来,都没人能
够说明这幅浮雕的建造者和其意义是什么,但它的确呈现了古时峇里岛
居民的生活面貌,以及一些宗教神像,所以引起后人不断的猜想。其实
呢,Yeh 是泉的意思,而 Pulu 就是稻的意思,根据当地的解说员说,
Yeh Pulu 是放稻米的地方所喷出来的泉水,也就是所谓的圣水,有神圣
的含义在。

这位阿嫲已经是在这庙里服务了80年的 97岁女祭师,道行很高,在她
的身边都突然很有安详的感觉,可能是磁场的关系吧!虽然老一辈的居
民和我们在语言上有一点代沟,但不会减去她的专业和对宗教的虔诚,
还是很细心地为我们祈福。最让我觉得窝心的不是这些古迹,而是她那
灿烂的笑容,好像几岁大的小孩般那么的单纯、那么的天真,可能是她
老人家修的到了另一个境界,什么都想化了吧!另外一位就是当地的解
说员,为我们说了很多故事和时事,一切的讲解都是免费的。




接下来就是峇力岛昔日王国大庙, Pura Penataran Sasih Pejeng
宽阔的旧庙宇,如果不喜欢古迹的朋友一定会觉得这里很闷,因为剩下
的就是一些烂木头、烂石头等的遗迹。还好的是我和飞飞有样共同点,
就是他也喜欢看这些属于老人家的“玩意儿”,所以我们也才能在这空
空的旧庙宇里呆了30几分钟,看的就是残留下来的“文化”。


这是乌布的地标 Arjuna,是峇里岛传说中的一个英雄,手拿着弓箭、
骑着龙香恶势力对抗。听说这个石雕也用了差不多一年的时间来完成。
很宏伟吧!




在峇里岛让飞飞感到最窝心应该就是在乌布找到了自己的根、自己的老
家、自己的兄弟吧。。。你也看到了吗?哈哈哈哈~~~~~没错,这里就
猴子森林啦!来到乌布就一定要来这里逛逛,因为它也被列为峇里岛
十大必到的景点之一。这里的卖点除了一片绿油油的森林和生满青苔的
石雕外,就是这些胆大包天的野猴子。它们一点都不怕人,相反地,我
被这只看起来很温顺的小猴子突然而来的举动吓呆了。它突然跳上我的
腿上,让我不知所措,动也不敢动,只好梗着和它“合照”。在现场的
飞飞笑翻了,真丢人现眼咯~~~~







这是我在峇里岛8天最让我疯狂的一餐。Naughty Nuri's Warung
里面堆满的都是不同国籍的旅客,座无虚席,排队的人龙每晚都很长。
让我疯狂的就是摆在我面前的这道,宽约4寸,长约 9寸,厚约1寸的
烧烤乳排骨,那么大份的排骨才价值 RM24,超赞的!它的肉质很嫩、
烧得很香,它的美味可以媲美 Jalan Alor 后面档口闻名的蜜汁叉烧,
而且又有乳猪的鲜甜,配上一瓶啤酒就 ~~~ 哇塞!真的有够好吃的,
绝啊!如果《好吃!》有来峇里岛拍摄,我一定会极力推荐这道美食。
我下次来一定会再次征服你的,等我吧!乳猪烧排骨!

7 条评论:

匿名 说...

终于等到更新旅程了,这次照片比较多,衣着也很入乡随俗哦,当中有张照片在稻田拍的,为什么颜色红红的?是摄影特别效果吗?

lock 说...

原來飛飛是和你去巴里島! 我也覺得巴里島真的很好玩! 文化傳統藝術到商業活動一應俱全, 是個一站式的旅遊點! 有機會我要再去!

飞飞 说...

我也没有后悔选择那一条比较难走的路,虽然要害怕鸡手鸭脚的自己会跌倒,害怕跟不上你们的步伐,但是,沿途的风景,内心的满足,足够弥补一切的付出和冒险走过那一遭。。。。

Unknown 说...

Isobel,
不好意思,由于最近真的有点忙,所以拖了那么久才更新部落格。对,那是经过新相机的拍摄效果弄成的,很有另一番感觉吧!但我都不会用,是我的朋友帮我拍的。

Lock,
峇里岛真的真的很好玩,我去了8天,只玩了半个峇里岛,西南部而已。所以下次要存够钱再去它的东北部,但比较贵哦~~~

飞飞,
我也看得出你很享受啊!你都留在背后慢慢欣赏风景的。。。。你说的“那一遭”,是。。。。

豪少 说...

没有吴倩莲,用余慕莲代替口以吗?哈哈!
Anyway, 感觉整个旅程好像很棒!有机会一定要去一趟~

Mitch Tay 说...

哇!不错啊。。连猴子也迷上你了。。
还有。。
为什么你和婆婆合照的那张,
笑容乖乖的?好像不怎么自然
不过超帅的!

Unknown 说...

豪少,
你不可以这样嘲戏余慕莲,那毕竟也是金牌“咖啦灰”,而且有一年的香港LV秀还邀请了余慕莲以四位猛男抬出来做压轴,其他美丽、性感、有本钱的女星们都没这个荣誉啊!

但是,这个峇里岛的旅行真的很好玩,有机会就真的要好好的计划一下咯!

Kimichii,
没有怪怪啦,只是没那么帅的笑法而已,哈哈哈~~~那只猴子真的有把我吓倒咯!不是开玩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