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31日星期五

印尼峇里岛·叁

DAY 3-- UBUD (15-10-2008)


今天把目标锁定在峇里岛的中部,乌布(UBUD)。两个月前,当飞

飞答应做我这次旅行的 partner 时,我就分配好工作了,说好两人各
自做一份峇里岛的行程表,他点了头。但登机前,我跟他要行程表时
,他给了我一份很简单又清楚的报告,就是“一切跟你的,你去哪里
,我就去哪里;你吃什么,我就吃什么,毫无异言!”结果就是酱,
劳苦命的废人就安排了所有的峇里岛行程,就连长途跋涉的路程也要
在摇晃中阅读资料。身边的飞飞就只会坐在一旁拍风景、自拍等,享
受到他~~~~










我们在乌布的窝是很有乡下风情的民宿,Nick's Homestay。庭院内的
摆设很特别,有不同神像和乐队者们各拿着不同乐器的石雕;有游泳
池、鱼池、稻田、独木桥、小溪、小森林、田园小径、别致的别墅、
手工细腻的木雕品等。房内的设计简单,房门还保留着和原始的味道
,用大锁头互锁着,没有门把、也没有门锁。。。。如果不想在镇内
到处逛逛的话,也能留在民宿范围内的稻田里闲坐,细心欣赏着蔚蓝
的天空、洁白多变的白云、油绿中带有金黄色的稻田、悦耳的鸟鸣声
、窃窃私语的昆虫声。。。就可以有天然 Spa,凝神定惊的作用,也
能好好体验农村的生活深邃。

民宿看起来很华丽、很舒服对吧?价钱是超吓人的,一个人竟然要
RM28一晚!才RM28一晚呢!想不到吧?!简直是歹到烂啦~~~~~






乌布是峇里岛的文化发源地和集中地,四处都充满了艺术的气息,包
括了木刻、彩绘、石雕、舞蹈等的汇集地。镇内的大街小巷都能看到
有艺术廊在一角,逃也逃不掉;喜爱雕制品和油画的朋友在这里就会
发狂了,因为就算用上一天的时间都看不完所有的作品。峇里岛的民
间故事也是当地旅游业的发展项目之一,因为它们都充满了故事性、
人性、亲情、爱情、友情等,也是东方人比西方人更值得自傲和不同
的地方。

今天,我们看的舞蹈表演是Kecak Fire Dance,故事是述说着一个王
子对他的王妃的爱有多深,就算当中有多少的波折、阻拦、爱情中的
入侵者、幻术的挑拨离间等的出现,王子对王妃许下的海誓山盟、王
子对王妃那海枯石烂的爱情,都是这场表演得精髓及教育论点。对我
来说,这场表演的最大卖点,并不是舞蹈者举手抬足间细腻的演绎、
也不是故事中的爱情伟大、更不是场地的精致布置,而是在旁演奏音
效的百人。他们都是很优越的合唱团,整场表演都没有用到任何一样
乐器或音响,全都是靠人的丹田、肺活量、功力等完成的。我不得不
敬佩他们合唱团里的每一位表演者,佩服他们的专业、功力,也敬佩
他们对艺术的热忱与付出,更羡慕他们对宗教的虔诚;因为他们每天
只表演一次,而且所有的收入将捐给庙宇,作为建庙基金。这是我现
时还不能突破及完成的事情,也没有这样的伟大与准备,真是自憾不
如。。。


晚餐是在很有艺术风味的餐馆进行,原汁原味的西瓜汁和牛奶果奶昔
配峇里式甜酸猪肉丁饭,很便宜哦~~~2人才RM11,羡慕吧?也来峇
里岛玩吧!

17 条评论:

飞飞 说...

陈废人,

真的那么命苦你咩~?!我这种酱“青菜"的travel mate可是很难找的咯!

好想念巴里岛啊。。。。。

Mitch Tay 说...

你好像很瘦去。。
去巴厘岛会瘦身?哈哈!那我一定去!1

Unknown 说...

肥飞啊~
没有啦,一点都不苦了我,反正我都习惯做这种事了。别忘了,我也是观光业出来的,这些事对我来说怎么算得了什么。。。。

kimichii,
我的确是瘦了很多,因为要在荧幕前工作,所以必须减肥。但放心吧,我会努力健身健回来的。肥飞也有去峇里岛,可是都没有瘦到一毫分啊?好奇怪哦~~~哈哈哈哈哈~~~

飞飞 说...

陈废人,

我明明就很瘦,只是不小心剪了这个头发,所以才看到圆了一点。。。。

你是不是活得不耐烦了?!!!

Unknown 说...

有人发怒咯~~~好啦好啦。。。你很瘦的,都怪那么烂发型师把你弄得那么“肿”,真失败啊! 别生气了哦,待会儿动到胎气就不好了,三个月的“宝宝”很容易掉的,小心点吧!哈哈哈~~~ :p

飞飞 说...

陈废人,

我已经把那三个月大的肚腩打掉了啦。。。。。

现在是帅帅的飞飞~~~哈哈哈哈

Mitch Tay 说...

哈哈~应该是瘦不了吧,你也别这样hurt他了~

哈哈!

十六 Keaton 说...

哇...
峇里岛民宿的價格都那麼低的嗎?
一人一晚28塊?
環境那麼漂亮...
我還真的不敢相信哦
嚇到了!!

Unknown 说...

十六夜真人,
峇里岛真的很好玩,而且民宿夜非常便宜,只是看看是否懂得寻找及资料调查。不用担心,我都从那里回来了。

Kimichii,
你的那句话伤他更深呢~~~~小心他“搬马”找你算账。。。 哈哈哈~~

飞飞 说...

kimichii,
我会瘦的~~!!!!

陈废人,
如果我搬马,第一个砍的,一定是你!

Mitch Tay 说...

飞飞~
其实我也在瘦身着~
顺便有点想健身~哈哈!
一起加油吧!

Unknown 说...

kimichii、飞飞
好怕哦~~~为什么全世界的人都在瘦身呢?那我的地位不就会受到威胁了,不可以、不可以、不可以~~~~而且现在的社会风气不好啊!一开口就要砍人、瘦身的,真的有那么经济不景气吗?哎~~~~~~~~~~~

Joel 说...

好想去哦

lock 说...

甚麼? 在ubud住到RM28的民宿? 好便宜! 我上次去住市區的旅店, 好貴!

Unknown 说...

Lock,
对阿~~~很便宜的,2个人才不到RM60,真的很便宜,而且是风景很好的民宿。我发现在网上预订民宿会比 Walk In 更便宜。所以我下次也要在网上预订再去旅行。。。

小薰妈 说...

酱便宜的餐厅?还记得餐厅名称吗?

Unknown 说...

小薰妈,
我也忘了这家店的名字,我只知道要怎么去,因为是当地人介绍的,老板是印尼华侨。记得是UBUD市内看Kecak Fire Dance 表演的对面,同一个小巷里。你到当地时,开开这一些照片给他们看,应该都知道的。

不好意思,好像都帮不上什么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