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8日星期三

作品· 贰



红火龙果冷冻奶酪蛋糕
鲜明的艳红色是选用火龙果的原因之一,当然它的营养价值是无
法被否认的。低糖分、低热量、高纤维、高营养,非常适合怕肥
胖但又超爱奶酪蛋糕的支持者享用了。口感相似雪糕,冰冰冷冷
但又有奶酪的味道及香气衬托,让它更上一层楼。最值得骄傲的
是,在我众多的作品当中,这是深受 Ah Yoon的喜爱,也让她赞
不绝口的一道了。小声地告诉你,他还拿了一大份回家慢慢嚼咧
~~~哈哈哈哈哈。。。。


Scalloped Potatoes
另用了土豆、洋葱、牛油、Cheddar Cheese和低脂奶做的热甜品
。烤出来时,卖相有点像我们常吃的奶酪意大利面,但它更充满
了洋葱的香气和鲜甜、土豆的烤香味和口感、奶酪的奶香和粘稠
度,味道是甜中带咸,可以作为前蔡或饭后甜品。

生活小贴士:洋葱和土豆都是抗癌、抗老的美好食品、奶酪是提
振食欲的一种食材。 

7 条评论:

匿名 说...

告訴你,這裡的食物不但好看應該也好好吃吧?什麽時候請我吃呢?哦不,乾脆教我如何做吧!

對了,這是我的另一個部落格,歡迎你來!(欣兒の人生繪圖你已經連接了,謝謝咯!)

Unknown 说...

欣,
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会做给你吃的。对呀,请让我自傲一下,这里的点心都还蛮好吃的,哈哈哈哈哈。。。。 如果你要食谱的话,我也会给你的。

匿名 说...

謝謝啦!那我就不客氣咯!對了最近有點點的小忙,在過幾天我再給你聯絡,到時候再跟你那食譜,好嗎?

因爲呀,下個星期剛好要請家人喝喝茶、聊聊天,若能夠做得到的話,就再好不過。不然啊,我的家人都說我們現在的女生都不會下廚。呵呵,雖然我偶爾會做做菜,但是還是要向你請教咯!

嘿嘿,叫你小師傅,如何?

哈哈哈!

Unknown 说...

小师傅真的不敢当啦!大家讨教一下就可以了,一起研究生活品质就好啦!何必那么规矩呢?

如果你想要食谱的话,我可以在这里给你啊!要哪一道呢?烘焙、汤水和糖水我都还行,下厨的话,真的不敢一提了,搞不好会让你的霍乱呢!哈哈哈哈~~~

Unknown 说...

红火龙果冷冻奶酪蛋糕

材料 A:
饼干碎 120 公克
牛油(溶化) 100 公克

材料B:
红火龙果 2 颗
全脂牛奶 100 公克

材料C:
幼糖 100 公克
奶油芝士 500 公克
植物性奶油 300 公克

材料D:
吉拉丁粉 2 汤匙
水 60 公克

做法:
1.将饼干碎加入已溶化的牛油,搅拌平均后再把饼干碎挤压于可移底模,然后放在冰箱里冷切,让它定型。

2.将红肉火龙果切成小块丁,加热并搅拌和挤压,让它煮成泥状,然后加入牛奶煮5分钟即可,待冷。

3.将 奶油芝士和幼糖搅拌至化开,呈乳白色,再加入植物性奶油搅拌均匀。

4.把(3)分成2份,1/3的保留白色,2/3的加入煮好的火龙果泥并搅拌均匀。

5.把吉拉丁粉洒在水上,再以隔水加温至吉拉丁完全溶化后,分别加入至(4)中后加以搅拌。

6.把一半的红芝士糊倒入已冷切的饼皮上,再加入一半的白芝士糊倒入。同样的步骤重复至倒完为止。用筷子把混合的芝士糊画花纹后,再放入冰箱里3小时,冷冻定型后就能享用。

FanArticalLand 说...

Thank you!

small-ugly 说...

想要向你请教一个食谱:Apple Crumble with Vanilla

前几天再Hilton酒店吃过这道甜点,当时吃了一大壶,到现在还不能忘怀呢。

有好多好多好多肉桂子,好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