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星期一

谎言后面的秘密

一句话,可以是事实,也可以是虚构的。

你的一句话、我的一句话、他的一句话和别人的几句话都不吻合的时
候,你就会问自己为什么会这样,哪一个才是真的等,开始庸人自扰
了。为什么人总是这么复杂的一种生物呢?

相信,每个人在对自己在乎的人面前说的每一句话,不管是真实的还是
虚构的,当下的心中都会有一个目的或动机,可能是善意的谎言,不想
让你胡思乱想;也可能是存心的欺骗,主要让你更相信他自己。但是过
去的,就让它过去吧!就别再想了。珍惜眼前的、再用心去看看事情的
真相,有时候心眼会比肉眼、耳朵等器官更懂得分析是非,但很难!

也相信,每个人在成长的旅程中都会遇到不同的遭遇和环境,有的充满
了荆棘、有的是腐臭的沼泽雨林、也可能是空气清新的高原绿地。不管
是怎样混过来的人,只要累了,就会停下脚步,再回头看看自己在路途
上所留下的脚印,就会安定下来,组织能够为自己遮风挡雨的小茅屋。
当然,也有很多人就算走到脚都破了、精疲力尽了,都不知道自己要到
哪处、就像遗失了指南针或方向盘的船在太平洋漂浮,居无定所,只可
叹惜。

经过了这么多事,更确定了自己的立场是什么,也知道承诺瓦解所带来
的伤害性有多强。做不到的,不敢承诺;承诺的,一定做得到。大家加
油吧!我会加油的!

7 条评论:

说...

but i think the best way is not to lie to the person that u care for... anyway, best of luck to u and ur new carrier :)

Angela·璇 说...

我回来了!这篇很多文字深同感受,很喜欢,但也感觉到你的心情,我们一起加油吧!

Elyrie 说...

让我很感触的文章..可能是我最近对他撒的谎吧..我也不懂我的谎言是属于善意的谎言还是存心的欺骗..只知道后来还是过不了自己那关..诚实的告诉他事情的真相..结果因为这样我们关系变得很差..虽然你说很难用心去看事情的真相可是我相信你是可以办到的..加油噢!^^

奈斯哈乳豆 说...

男孩不得不认!
只有一句送上...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
安慰自己。

这句话一上场,显得男孩更...
算了!也罢了!

Unknown 说...

~LeuMaS~ ,
不欺骗固然是最好的,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的。至少,我在做着这一点。。。

筱璇,
大家一起努力了。。。。加油。。。

Elyrie,
感情变差了就要好好冷静的想要如何挽回这段让你想保留的感情,不要让它自生自灭,你会后悔的。不管结局是如何,至少努力挽回过,也不至于日后无尽遗憾。我听过这样的一番话,每个人在我们生命中的出现都跟这三个“神”有关~~~“Mission、Lesson or Season”。他们的到来,可能就是带着某个任务、一堂课或是过渡期。。。他们的离开就是答案的揭晓日了。

男孩,
不要把自己弄得那么老成好了,哈哈~~~

Elyrie 说...

谢谢你哦^^..我已经很努力的挽回这段感情了..但是..但我不后悔向他说出真相..就算再给我选择我还是会说出真相的..

Unknown 说...

Elyrie,
不谢啦!希望你幸福哦。。。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