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

首度曼谷




原本是四人组的泰国之旅,由于其中的两位因分手了二不想同游之外
,已故的汤俊也因为当时工作太忙而不能如愿旅行,结果就是废人独
自背起背包踏上第一次的背包旅行。

第一次背起背包漫无目的得浪迹泰国,语言不通和人生地不熟是让当
时年纪还嫩的废人感到有点忐忑不安,但又压抑不了心中的兴奋和期
待。

由于曼谷是泰国四大王朝之一的恰克里王朝 (Chakri)之首都,要
参观的景点实在太多了,所以就没有花太多的时间金钱在休息和住宿
上,多半都是花在美食、购物、景点门票等。短短的几天就已经玩遍
了昭披耶河、大王宫、曼谷最美的玉佛寺 (Wat Phra Kaeo)、城
市之柱(Lak Mueang)、卧佛寺(Wat Po)、四面佛、暹罗广场购
物区、恰都恰周末市场 (Chatuchak Weekend Market)、当能沙
朵水上市场(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等旅游胜地。

曼谷的昼夜景色真的还蛮两极化的,白天是一个充满历史和宗教文化
气息的一个城市,到了夜晚就变了样,变成了五光十色霓虹灯下的异
空间,色情的“烟雾”笼罩了整个曼谷的胡同小巷。来到了曼谷,怎
可能不入乡随俗呢?所以也用了几晚看了不同的表演秀和场合,包括
男人秀、女人秀、人妖秀、性爱秀、身体彩绘秀等。废人只觉得,就
把这些表演当作是当地的一种文化看待就会好过很多了。

去了这么多的场合,唯独让废人止步的就是色情按摩院。也不懂为什
么,但这种抗拒感是从骨子里冒出来的,也许是不想自己被人用肉体
碰触,还要付钱给对方吧!哈哈哈阿哈~~~很多认识废人的朋友们都
不敢相信这是个事实,因为废人就天生有个玩家的样子,真懊恼。

那些天来,只看不碰是废人那几晚对自己叮咛万分的忠告,目的是为
了保护自己、也为了保护心爱的人。曼谷真的很好玩!



照片摄于2006年6月中

4 条评论:

Unknown 说...

一个人去旅行酱惨!!!不如约我啦!!!哈哈!!!

奈斯哈乳豆 说...

男孩也怀念那年在曼谷的旅程...美食,美景真的很不错...

p/s: 泰国还有许多的地方也很不错...男孩也在计划安排下一站...

Elyrie 说...

我上个星期四才刚从曼谷回来..不过我是&一大班同学和老师去的..被你这么一写又来挑起我的瘾了..不过我很想尝试单独背包旅行..假如以后真有酱的机会的话,请问我可以请教你吗?
曼谷对我来说是个购物天堂咯..哈哈..^^

Unknown 说...

类私理,
那是很多年前的事情了,如今如果可以的话,我会选择和自己心爱的人去旅行,因为感觉真的很不一样的。

奈斯哈乳豆,
记得要多看哦!其实废人还有很多东西是还没尝试的,真想去见识一下,但也不敢。。。

Elyrie,
你随时都可以问我的,不算请教啦,不敢当!一个人、和朋友、和同学都是不同的经历,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