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星期三

食譜: 外婆豆花



食譜: 外婆豆花

食材:
有机黄豆 1公斤

水 2公升
有机蔗糖 100公克
寒天粉 8公克

斑斓叶 适量
奇雅籽  (Chia Seed) 适量

做法:
1. 黄豆必须浸泡至少4小时或隔夜,催芽后的黄豆更有营养价值及味道更香醇。
2. 用搅拌器将浸泡好的黄豆和水一起繁复搅拌和过滤,取出最香醇的豆浆。
3. 将豆浆和斑斓叶一起煮至豆的青涩味蒸发后,加入蔗糖及搅拌。
4. 加入寒天粉后,快速地均匀搅拌,再过筛盛入盛器里;冷却后放入冰箱备。
5. 将奇雅籽倒入适量的水中浸泡30分钟,让它完全的吸收水分而爆开后即可与已凝结的冷豆花一起享用。

温馨小贴士:
浸泡后的奇雅籽,其带水量是干燥时的6倍,钙质含量是纯牛奶的5倍、膳食纤维是全麦麸的12倍、抗氧化能力是蓝莓的3倍;外形很像青蛙蛋,口感脆口又弹性,和香醇的外婆豆花一起吃,实在健康又时尚。

https://www.facebook.com/Phirence0416

刊登於《名食譜 Famous Cuisine》第74期,, May-June 201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