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8日星期六

食譜: 宁夏刨冰


食譜: 宁夏刨冰

情人果酱 2汤匙
梅子糖蜜 3 汤匙
豆蔻 适量 (切丁)
冬瓜乌龙蜜 适量 (切块)
寡糖 适量

冰 5杯
桔子 1 粒

作法:
1. 将豆蔻切丁放在碗中,再把冰块放进搅拌器中搅碎,再倒入碗中。
2. 分别把梅子糖蜜、寡糖及情人果酱淋上即可。享用时加入1粒的桔子汁会有另一番风味。

溫馨物語:
碎碎的冰块、豆蔻丁的香脆、情人果肉的Q是口感上不同层次的刺激;寡糖的香甜、梅子糖蜜的酸甜、桔子的酸和情人果的清甜是不同时段的味蕾享受。

***梅子糖蜜(食譜):
梅子 5颗
桔子(汁) 10粒
糖 250克
水 100克

把所有的食材放入锅里煮至沸腾或浓稠即可,倒入盛器中储存备用。

***情人果酱(食譜):

青芒果 2000克
糖 1400克
丁香 少许
黑胡椒粒 数粒
柠檬汁 1粒

做法:
1. 青芒果削皮后,将果肉切成薄片,放进锅中加糖、丁香、胡椒粒和柠檬汁,冷藏浸泡至少4小时或隔夜。
2. 该锅以大火煮开后,转为小火持续烹煮,不断地搅拌以防烧焦,同时捞去锅子表面之浮物或气泡。
3. 当青芒果果肉已煮得软又Q、浓稠度已出现,以温度计测试已达果酱煮糖凝固的终点温度103’C,关火后,趁热倒入干净的果酱罐内。

溫馨物語:
青芒果果肉切片煮到有透明度,能够保留果肉QQ的口感。
果酱煮糖凝固的最佳温度为103‘C, 因而将此温度成为“终点温度”, 也是保存果酱最好品质的温度。

刊登於《名食谱 Famous Cuisine》, Issue 73 (March & April 2012)
- Cold Desserts 冰品篇

www.facebook.com/phirence0416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