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星期日

食譜:意大利巧克力手拌式蛋糕


食譜:意大利巧克力手拌式蛋糕

食材:

榛果粒 135克(烤香)
杏仁粒 135克(烤香)
巧克力 135克

白兰地酒 3大匙
咖啡酒 1大匙

肉桂粉 1茶匙
豆浆 2大匙

蔗糖 100克
蛋 3粒

做法:
1. 将榛果粒和杏仁粒切碎、巧克力切成碎片后隔水加温溶化,备用。
2. 将坚果、巧克力、酒、肉桂粉和豆浆全部一起搅拌均匀备用。
3. 以干净无油迹的搅拌器用中快速将蔗糖与糖搅拌5分钟或搅拌至蛋糊完全蓬松、呈半立体状态时即可分3次地将蛋糊以手拌式地加入巧克力坚果团中。加入蛋糊时,不可过度搅拌,否则蛋糊中的空气就会流失,影响成品的蓬松口感。
4.搅拌均匀后即可将蛋糕糊倒入模型中,以200’C 烤20分钟或完全熟透即可。

温馨小贴士:
意大利巧克力手拌式蛋糕是零面筋的蛋糕 (Gluten Free Cake),所以趁热享用是最佳的口感和嗅觉的享受,浓郁的坚果和巧克力香味让您挑起食欲的小甜点。

https://www.facebook.com/Phirence0416

刊登於《名食譜 Famous Cuisine》第77期,, Nov-Dec 2012

1 条评论:

Blogger 说...

Ever wanted to get free Twitter Followers?
Did you know that you can get these AUTOMATICALLY AND TOTALLY FOR FREE by using Like 4 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