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日星期六

一个人

最近都好想一个人过生活、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健身、一个人回家、一个人看电影、一个人逛书局、一个人游泳、一个人逛街、一个人看日落、一个人坐在公园里呆着、一个人看连续剧、一个人去夜店、一个人去旅行,甚至一个人去泰国沙梅岛的月圆派对(Full moon Party of Koh Samui, Thailand),那里充满了音乐、性爱及毒品。真的好想一个人疯狂一番。。。。

连续看了三届的“超级星光大道”,众评审都一直呼吁参赛者们要多经历人生的每个过程与历练,不管是疯狂的、无知的、荒谬的、天真的、什么都好,它们都会让我们对情感的酝酿及拿捏更有帮助,使表演更有层次感。

有人跟我说过,我的生活太平凡了;也有摄影师对我说过,我的生活太平静、太安全了,没有太大的起伏,也没有真正的发飚过和坏脾气,从照片中就能察觉出来;甚至有的造型师还说我的照片就说明了我的性格,是多虑的、忧郁的、轻微自闭的、、缺乏安全感的、自我保护很强烈的。。。。我自认自己的脾气不好惹,亲戚朋友们都还蛮敬我三分的,但还是得到如此的“赞赏”,也不懂为什么。

过去的一年半,我都过着懵懂又喧哗的日子,时尚界的朋友们都说我变得不一样了,不是外形、也不是性格,而是感觉及气质。他们说,我变得好普通, 就好像路过的小帅哥,看了就会忘了。以前的光芒和气质的吸引力不见了,好像一个空壳,没有让人更想去亲近或更了解的冲动。这一点让我有点懊恼,很想把它捉回来,但手足无措。

这几天除了工作外,我都过着一个人的日子,尽量少跟常见的朋友们出去,或约了一些很久没有见面的朋友出来叙旧,主要是想让自己多点空间、多点思考的余地。感情事,我管不着,因为没把握;有赢过,也输过,最终还是只剩下自己一个人。

曾经听说过一句话,“凡事可以输,但绝对不能输给自己”。原来,人最大的敌人和门槛,只有一个人,那就是“自己”。看化了,人到最后依然还是一个人。。。。善哉!

5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一篇《一个人》
我前天也是一个人 逛书店、剪头发
然后就一个人……去看戏
可能很多人觉得没什么,不过那却是我第一次,我竟然可以无聊到这样~~
唉,你当模特儿,我当声音演员,我也在学着怎么让我自己更多姿多彩,否则也是被人说我有的就是一把平平凡凡、平平淡淡的声音!!
啊,我也是要一个人一个人,努力学习努力用功~~~乱了乱了

我还是_我 说...

一个人??? 我好像一段日子都是一个人了,自从家里发生了点事情,过后父母分隔俩地.我就一个人在外头生活.生病时一个人去看医生.伤心时一个人听情歌希望哭过后会容易入眠.哈哈!

有时候一个人也是好的,至少你可以做之前没时间做的事情.比如一个人去旅行,省钱又不用赶时间.一个人到书店看书充实自己.一个人到早市买菜一边看戏一边享受自己下厨的菜肴... ...

一个人的时候是最好的时间来了解自己想要什么?适合什么?因为不受膀人的影响让自己好好的思考,这样一来就不会感到孤独及浪费时间.

匿名 说...

看了這篇文章特別有感觸..是因為最近都是一個人??也不是阿..最近常和朋友混在一起,但是平常我還是很少說話怕說多錯多,還是靜靜的坐在一旁就好..上課時間到了就去上課..
人生簡簡單單的,我覺得很好阿
一個人的生活不受別人的約束,那多好阿!!~


-憶-

Unknown 说...

Bunz, 一个人可以很安静,也可以热闹,看自己如何去把这张白纸花上色彩的图案。

我希望你也能成为出色的声音演员,大家加油吧!

Ken 说...

At times we like to be 一个人, I know we come 一个人, we go also 一个人. But as we walk out life, things will change, people will come into your life, 一个人 will be 兩个人, 三个人,四个人and so on. There is only increase no decrease.

Your life has never been 太平静、太安全了,没有太大的起伏. That glow of yours has gone is not due to that. It's because last time you use have a carefree mind, but now you have too many things to think and ponder upon that makes you lost the glow the attraction.

Sometimes you just need to let go certain things and not put too much responsibilities too yourself.

let the past go, prepare for the future and enjoy the present!!! You know I'll always support you no matter what. This is especially for you http://lifes-tapestry.blogspot.com/2008/08/breakdown.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