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7日星期三

屡屡

娘惹九层糕

娘惹九层糕

Poppy Seed Muffin

Green Tea Muffin

Dragon Fruit Chilled Cheese Cake

High Fibre Nutty Baked Cheese Cake

Lemon Nutty Baked Cheese Cake

Muruku


Ondeh-Ondeh


已经快两年没有碰烘焙了,最近也为了新的通告而重新下厨大展身手。趁空档的时候,就躲在家里埋头苦干地做研究,希望能早日练回当时的功力。其中也看了很多的食谱、参考书、原料资讯等,还回到了我以前学院的图书馆作调查,结果就让我决定了符合13个不同主题的26样小吃、糕点、烹饪、甜点或零嘴。同时,也向朋友们借了我所缺乏的工具、电器等。

作了好几天的研究,屡败、屡成。有的有味道,但没卖相;有的完全不能用,也有的是出乎意料的完美无缺。期间,让我重温了当初学烘焙的热忱和初衷。当自己的成品可以端上台面时,那种满足感是无法用言语形容得了的,千言万语就只能浮现在微微的笑意中。

我可怜的室友们和好友们都成了我这些研究品的白老鼠,因为多数的研究是之前就没做过的,甚至有些配方是自己搭的,所以难为他们了。哈哈哈。。。当看着他们品尝我的成品时,脸上所表露的满足感和再要求多一份的时候,真的是超满足的呢!

8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想試千層糕哦,看起來很扎實的感覺,外面賣的很多賣相都不大好,鬆鬆垮垮的,看似簡單的糕點其實就越難做得好。
雖然沒有試過味道,不過賣相還挺令人有食欲的,繼續努力!

cathychia 说...

原来你会下厨的啊,
我以前都不知道嘞。
你的糕饼看起来好吸引人哦!!!
有机会记得请我品尝哦,
哈哈。
cathy

Unknown 说...

那个九层糕就是我意料之外的完美杰作,放进冰箱的前后的口感完全不同。没冷冻时,香味和狗肝特别好,层层分明、也能轻易的分开。放进嘴里时,就像一颗花蕾立刻在嘴里开花结果的感觉,因为九层的薄层立时分开。。。。

冷冻后,口感就变得比较扎实,立体。

Mitch Tay 说...

多才多艺啊~
会下厨的男人最有魅力哦~

飞飞 说...

我喜欢那个有“黑头”的muffin,很好吃。。。

Unknown 说...

飞飞,
我讲了很多次,那是Poppy Seed,不是“黑头”,你才多黑头呢!哈哈哈~~~~ 石头不化!

Ken 说...

dickhead fei fei, it's not black heads la, Poppy seed! You understand or not? those poppy flower that make drugs, when you take you feel high high and blur blur. Never teach a old dog new tricks. 收皮啦!

飞飞 说...

废人,

做人,要有创意,要有想象空间。。。你看,一讲“黑头”,立刻就有画面感了。。。

Ken,
Celakak you,dare to use Chinese shoot me somemore, 你真的不知道“死”字怎样写~~!!
really can make ppl high high and blur blur one meh?how come i have no feeling 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