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9日星期五

油城的初体验

美里城的景色

海湾

夕阳

蛇皮果

很有卖相的 Mee Bandung, 味道却咸到~~~~~~~

这几天为了通告而飞往了我国的油城--- 砂拉越美里(Miri,Sarawak)拍摄节目,而这一趟让我接触了很多的新体验,也让我想起了老家。

由于地理位置非常靠近我的老家,又在同一个版图上---- 婆罗洲,所以有很多的文化和生活习惯、语言或礼仪都很相似,多少都有受到印尼的文化影响,让我感到非常温馨、熟悉又陌生,因为这里是我第一次来访。对很多西马的朋友来说,东马人很难以辨认,因为以外表判
断,是很难认出他们的种族,也不懂是否要以什么话来沟通,真滑稽。。。。

美里的蓝天白云,很温和、亲切,但这几天却闹起情绪,变幻莫测;一时笑得得意洋洋,一时又哭得淅沥哗啦。这里的美食口味跟我老家就有点不太一样,味道都比较偏咸。

昨天在空档时,到一家马来餐馆点了 Mee Bandung ,很有卖相,味道却咸到~~~~~~~要我的命,好像在海溺了水,喝了几公升的海水;结果吃了一口,就摆在一旁了。我心想啊,如果我待在美里一个月,或许我会提前面临秃头危机呢!哈哈哈哈。。。但如果会找吃的话,还是会有一番意外惊喜的,就好像让我们找到了伊班族传统美食---烤肉,超正的!烤的是猪头、猪耳、猪舌、猪肠、猪肉、鱼、鸡翅等等。因为都是用炭烤的,所以都保留了肉质原有的甜味和鲜味,加上用炭所烤出来的烟熏味,一绝啊!

除了美食和文化,我也发现了一些很久就没吃的水果---蛇皮果,这种水果只有婆罗洲和印尼才生产的(大概吧!),因为在吉隆坡这么多年都没有看过,让我更兴奋。详悉想想,原来在同一个国度里,可以找到这么多不同的惊喜,所以才发现我们平时真的忽略了很多身边的
芝麻绿豆,也错过了很多新奇的事物,甚至可能会是幸福,真大意。真是活在福中不知福啊!

3 条评论:

Mitch Tay 说...

蛇皮果?
能吃的啊?
味道怎样的“

Unknown 说...

绝对能吃,而且还很美味, 甘甘,酸酸,涩涩的。

飞飞 说...

i like the sunset picture, so beautif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