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1日星期日

镜中人


老人家说,不要太爱照镜子,会走火入魔;因为镜子的另一面是另一个次元,存在着另一个世界,另一个灵体。前阵子看了一部西方恐怖电影《MIRROR》,也诉说着类似的故事,陪同去看的朋友们都被此部电影给吓呆了。

我从小就超爱照镜子的,不管是早上盥洗时、冲凉时、吃饭时或逛街时都不会在有镜子的地方错过偷瞄一眼的机会。有时候还会和镜子里的自己说话,开心的、不开心的都会。小时候父母都曾一度担心我是否和一些“兄弟”结缘了,但没有。我从小就喜欢照镜,因为我自卑、我寂寞、我自闭,所以希望镜中人了解我、开解我。。。

好多年没有这样坐在镜前详悉地和镜中人好好谈谈了,他让我了解到一些事情,一些我没留意到的事情。原来我变了,我老了,眼角出现鱼尾纹了,抬头纹也在日夜加工中了。我发现,除了外貌,我的质也变了。以前那个充满活力的阳光质,没了;那个斯文礼貌的文生质,也没了;那个耐人寻味的神秘质,也没了。

这是种坏事吗?我不觉得,因为同时也让我发现了一些新的东西。我觉得我懂事了、长大了、不再那么任性、那么执著、那么固执、那么大男人、那么自我了;想的、看的东西也不一样了,一切都比较化了。不管是在人情世故上,感情上都有不一样的改变了。

很多朋友说,我最有魅力、最帅、最吸引人是我23岁留着中长型头发的我,很有异国风情又神秘。我曾一度想继续留长头发,寻回当时的光芒;但是我发现,就算现在我留回和当年一样的发型,我再也不会有那种味道了。因为我的想法不同了,人所散发的质也不同了。何必要苦苦央求于过去呢?

回忆是美的,人是要往前走的。所以我也干脆地把头发也剪短了。这样反而年轻了,脸看起来瘦了,人也清爽多了。我觉得,每个人在不同的年龄、不同的环境、遇到不同的人都会散发出不同的味道与质。我发现我现有的质,也有不一样的吸引力和魅力。我还蛮喜欢的。

谢谢你,镜中人。。。

2 条评论:

豪少 说...

不错哦,终于遇到志同道合的人。朋友没说照镜子会走火入魔,只是会让镜子爆而已~ 哈哈!

Unknown 说...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还好啦! 我的镜子都没爆过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