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星期六

得•失

每次都听到别人说,“有得必有失”。难道这些都是一定的吗?就不能全都得到吗?这或许会太贪心了,但有哪个人真的可以这么潇洒打从心底完全不介意呢?我还是希望可以得到每一样东西,只是时间前后的问题而已。我也相信,命中有某些东西是注定的,也许是需要得到时间的考验和洗练后,再让我们得到某些人事物。

过去的一年里,我得到了很多,也失去了很多。首先,我得到了进入模特儿行业的机会及机缘,让我圆满第一个愿望,体验我所梦想的工作性质。然后再完成了我的烘焙科学文凭,也得到了全级第二名的荣誉,顺利地成为了我名副其实的烘焙师,也是我高中毕业以后的第二个愿望。之后就参加了选秀赛,赛后也得到了现任公司的重视和给与的机会,当了该电视台的节目主持人,又圆满了我的第三个愿望。能在一年内完成我的三个愿望,真的令我自己也很难相信及接受这个事实,但也得接受及胜任,因为这也是无法改变了的事情。

在这三个愿望完成的背后,我也失去了前往瑞士深造的机会;失去了某新高级购物中心的一年合约、广告、时尚秀及代言;失去了某运动大品牌的时尚秀;失去了一些友谊;失去了个人的一些生活自由;失去了一段两年半很好的感情;却得了另一段短暂而让我痛彻心扉的爱情。可说是有喜有悲啊!

最近为了工作及赶通告,都忙得不能开交。这份主持工作让我接触了很多之前完全不懂的人事物,也给了我很多的曝光率及学习的机会,相对的也提升了我在本地的知名度。也因此我才有机会得到城内最受欢迎的英文男性时尚杂志Men's Folio的专访,以及到北京拍摄节目且有机会和北京的时尚杂志有合作的机会,打开海外市场。 我很感激现任的公司及老板所给与的机会。

另一方面,也因为这工作的档期,而被迫推掉了很多很好的合作机会,比如说是Cleo杂志的《城内50黄金单身汉》、Female杂志的《年度50最具魅力男女》、大马版Men's Uno的时尚片、Crocodile大品牌的时尚片等都是我一直以来很想接的工作机会。虽然现在不是时候,但我相信未来一定会有更多更好的机会的,只是早迟的问题。不管是得或失,只要是值得的,那就已经足够了。

其实,我最感动的是得到了家人的支持。当初坚决反对我进入这一行的母亲,现在却对我有很大的期望,希望我能让她老人家感到骄傲。妈,今天是您的生日,我希望能有更多的时间陪伴在您左右,也希望能够有更好的成绩让你更感欣慰,做个让你感到自傲的孩子。妈,我爱你,生日快乐!

5 条评论:

Mitch Tay 说...

哈!其实梦想和现实的问题也一直困扰着我~
放弃学业,追逐梦想,又担心梦想一旦不能实现,我都已经没了学业。:-(
然后如果现在专心在学业,未来当我拥有越多,我又不能一心把全部放下去实践梦想,而且那时,或许我已经超龄了!~
咳。。
你很幸运!!

Unknown 说...

其实你也能选择你所喜欢的东西,但一旦选择了就要坚持下去, 别后悔!这是我妈更我说的。人生是要靠自己继续走下去的。所以,勇敢点吧!

加油!

飞飞 说...

飞飞祝安娣,生日快乐....^^

Unknown 说...

飞飞,
我代我妈谢谢你。

匿名 说...

im sure ur mum's best bday present from u is for u to be happy in life. as long as u r happy, ur mum will be happy. not being by her side during her bday she will be happy that u call her often and chat with her. phi, cherish the ppl around u, cherish the opportunities u have in life....u can't have everything in life cos in life we gain some, we lose some and we sacrifice some in order for us to be where we want to be...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