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0日星期三

哭了

哭,是一个很好宣泄情绪的方法,但顿时要一个人哭得出来还挺难的,
毕竟我们都不是专业的演员。对一些哭点超低的朋友更甭说了。我会
哭,多是为了家人或看了超感动的电影、连续剧等,为自己的事就还
蛮少的。

今天,心血来潮想看电影,同时又得知一位朋友心情很不好,所以就
陪他去了。我们看了《钱不够用2》,前半段有点无聊,后半段却让我
哭得死去活来。坐在左边的朋友看过我哭的次数太高了,所以无动于
衷,继续看他的电影;右边的朋友,原本是为了让他能宣泄心情而带
他来看这部电影的,希望能借此机会痛苦一番。他有哭,但他更担心
我会有事,担心我会因呼吸困难而气喘;他没看过我哭,而且我的反
应比他更夸张,激动得额头两旁太阳穴的静脉都浮现出来,眼睛都肿
了,还不断的啜泣、擦眼泪。所以倒过来,他跟我说,“别激动!”

哈哈哈哈。。。我是怎么搞得?原本是陪朋友宣泄情绪的,结果自己
比他更投入,还得到他的安慰,真滑稽。回头想想,最近我的哭点还
蛮高,都是拜《家好月圆》所赐,都怪最近的港剧和梁导制作的电影
都太写实、太感人了,过分!

朋友,我希望经过今晚后,你的情绪会好一些,因为你的身旁有很多
关心你的人。不管发生什么事,都希望你是开心的。

2 条评论:

飞飞 说...

分享一首我中学时,很喜欢的歌:

哭 - 陳慶祥
曲︰陳慶祥
詞︰陳慶祥

以前我看到朋友哭 我很羨慕
可是我怎麼逗我自己 怎麼弄我自己
我的眼淚都流不出

總覺得能夠哭的朋友 都很幸福
能夠把滿腔的無耐 滿腔的痛苦
讓淚水帶走

*最苦是淚水哽在心頭 流不出
就像要愛 卻不懂得怎麼去愛
自己哭過後才明白
流過淚的眼睛 將生命看得更清楚

#只有真正懂得付出的人
才懂得何為哭 為何哭
再堅強的心 偶爾也會脆弱
心會痛 心也會感動

+只有曾經真心付出的人
才懂得何為哭 為何哭
淚水要記得為真心保留
眼淚別白白的流


你哭得那么严重,是人都会担心啦。但是,我相信,你那份难得的心意,你的朋友一定感觉得到,也会感动。他应该会很谢谢你,情绪也会好起来,那么多朋友关心,应该也会开心的。

Unknown 说...

虽然我没听过这首歌,但谢谢你。我也希望 他能感受到这份心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