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3日星期二

存在的幸福

幸福的定义有很多,每个人所给的定位都不同。不同不要紧,但
不能不懂幸福的存在。很多人都会一直埋怨为什么幸福不降临于
他,抑或着是什么时候才能的到幸福呢?也有一些人一直盲目地
、歇斯底里地追究着幸福,但当问起他们什么是幸福,他们却答
不出来。因为他们都不懂他们所拥有的幸福在哪里。

最近我感到自己好幸福,不是得到了爱情,也不是因为事业得标
青;是我终于明白到、看得到我一直所拥有而忽略着的幸福。也
因为《一句话》那时开始,更确实了我所拥有的幸福是存在着的
,而且越来越多。只要仔细慢慢去观察我们的身周,其实有很多
隐藏着的幸福在对着你招手,但你没看到、留意到而已。

由于年纪开始大了,也开始要认真想想未来的事情了,要好好地
企划一番了。以目前的状况,前途和钱途都不是很乐观,而且前
面的路是如何,都非常朦胧不清。这也让我很折腾,很缺乏在事
业、金钱和未来保障的安全感,也是我久久做不了决定的原因之
一。

刚好这时,我的契大哥和契大姐越洋给我电话,谈了好久,他们
很细心地和我分析我的问题。他们非常了解我的性格,从不爱说
自己的事情,以为可以自己以一人之力解决难题,但还是不行。
他们没有帮我做决定,只是让我更加了解到我身旁爱着我的人的
想法和对我的期许。原来,不管是我的亲家人、契家人、爱人或
好朋友们,他们都给了我很大的自由权,让我去选择、让我去闯
,然后在旁看着我、守护着我,好让我需要帮忙时,能够伸出一
只援手。他们要让我自己去闯关、体验、跌倒、领悟、再清醒;
让自己了解到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什么才是最适合自己的。有时
候拥有过,就已经是无遗憾了。

这种柔性的教诲方式不是适于每个人,也不是每个人所能给与的
。这种是需要多么庞大的爱才能实现的关爱啊!爱着我的人都只
对我说了:“不管你做出怎么样的决定,我都是会支持你的。”
好简单的一句话,但充满了无限的爱意。。。。

5 条评论:

飞飞 说...

人家写幸福,你又写幸福,讨厌到~~!

“不管你做出怎么样的决定,我都是会支持你的。”

这句话,像是一种义无反顾的承诺,若有人那么对我说,肯定会像你一样,被幸福浸死。

你是幸福的,身边都有许多疼爱你的人,所以要活得更好更开心。

我身边也有许多疼爱我的人,一起努力,让他们安心,和骄傲! :)

Unknown 说...

此幸福非彼幸福啦!都不一样的,只是巧合些有关的东西啊!

好!大家一起幸福。加油!

匿名 说...

我覺得有些人需要經過人生最困難的時候才知道幸福,真搞不懂~摸不著~
身在福中不知福啊!!~~

Unknown 说...

忆,

那就是我所说的,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位及意义都不一样,所以才不懂幸福在哪里。。。

希望你已经找到你的幸福哦!

Mitch Tay 说...

幸福。。。我好久没有体验咯~
没什么,忙于生活
忙于学业
忘了看看身边的人不断奉献的模样了。。
谢谢你的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