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星期日

一句话

每天我们都会说很多话,也会听到很多话来自不同人的口中。有
的是不经意听到的,有的是故意偷听的,有的则是交谈中的话句
。很多时候都是在两耳之间徘徊进出,都不会进入脑海里,更不
会打动得了你的心。

前几天,不小心听到朋友们的对话,当中的一句话让我到现在都
在我脑海里打钻。不是故意偷听的,是因为他们就坐在我身边,
声量还蛮大的,所以就很自然地飘进我的耳里,甚至心里了。

他们在谈的是有关将来人生的计划和打算。对话的两个人是朋友
、也是主仆关系,年龄是24岁和40岁的两人。

40的问道:“你在未来有什么打算?继续在娱乐圈里打钻吗?
还是有更好的打算?”24的回答:“我打算。。。。”给了很多理由、梦想等
40的再问:“都实现了吗 ?”24的再答:“没有,因为。。。”也给了蛮多的借口(对话维持了差不多20分钟 )
40的总结:“听你的状况、梦想、理想,主要也只有一个总结。
很多时候,我们都为了自己的喜爱、梦想不断的歇斯底里在追求,
结果只能温饱自己的肚子,但担心了身边爱着我们的人,何苦呢
?为什么要让他们那么辛苦,养育了那么多年还要替你担心呢?”

这句话突然引起了我的注意,也勾起了我的好奇。40岁的曾是
我很欣赏的前辈、也曾经让我很反感的上司,但这句话真的彻彻
底底打入了我心扉,也打破了我最近一直在懊恼的事情。为什么
我还一直执著于一些东西而忽略了我最宝贵的东西呢? 

谢谢你的那句话。虽然不是对我说的,但我领悟到当中的含义了,
挺受用的呢!

1 条评论:

飞飞 说...

父母都是望子成龙的,只要你还努力追求梦想。往更好的地方前进,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