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3日星期一

自己


在新加坡的日子越来越少,也尽量约了朋友们出来喝茶叙旧等。今天
看了一部蛮有意思及值得推荐的日产电影“Handsome Suit"  (《丑
男大翻身》)。它是一部充满激励性质的喜剧电影,话说一个超丑的
胖中年汉,虽得到母亲真传的一手好厨艺,但女人们看到他就讨厌而
离远之,小孩看到他当取悦的话柄,男人们却喜欢他(因为没有威胁
性)。每当向自己喜欢的女生告白是都会遭拒绝,严重时还会被海K
一顿,真可悲。

机缘下,让丑男有机会变成超级大帅哥、城中名模、女生们的梦想情
人。当丑男沉溺于变帅的这件事时,发现原来自己梦寐以求的生活并
不是自己想象中的那么完美。虽然多了很多的受欢迎度,但失去了很
多原有的小欢乐。

让废人觉得好看的不是这些,而是每天把自己的快乐建在丑男痛苦上
的好朋友们在丑男遇到被误解和难题时,不但没有质问丑男,还完全
的信任丑男的人格和内涵。(废人想说的是:一个人的外表真的那么
重要吗?在面对不管丑陋或完美的面具下,我们是否真的有用心去掀
开面具下那个美好的一块吗?交朋友真的不是只看外表的,曹操也说
过:“疑人不用,用人不疑”,不管是在友谊、感情或事业上也很用
得着。

另外一点感动的就是丑男明明有很好的机会从此脱胎换骨,变成城中
红人和拥有客观的财富与前途,但丑男最终选择勇敢面对自己,做回
自己,不管别人怎么说,那就是丑男的本质和特点。(废人也想说:
每个人的存在都有他的价值和意思,为什么要为了某种东西而失去了
自我呢?做回自己不是最自然的快乐、最轻松的幸福吗?)

坦白说,废人有某几幕都强忍不落泪。更坦白说,帅主角很牺牲,要
不断地丑化自己。更更坦白的说,丑主角真的有够丑的。哈哈~~~

7 条评论:

Unknown 说...

看来很想看这部电影。。。
就如自己的遭遇一样。。。
真的需要去找找看这部戏来看。

small-ugly 说...

我也是小小的丑呀。

哈哈哈。

小撒 说...

我也想过要去整容....带牙套~

Angela·璇 说...

嗯,好好,周末有空的话我一定去看!
看了你的点评,感觉我们不止年龄相符,心态也差不多呢!
还有“在新加坡的日子越来越少”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啊?

飞飞 说...

我也想变帅啊。。。。当丑男太久了!

lock 说...

這個世界上, 美的東西都是比較吸引人的!

Unknown 说...

类私理,
我不知道KL 上映了没,是新的电影。别这样说自己啦,每个小孩都是父母亲的宝贝啊!

小丑,
丑没有分大小,内心的丑才是最可怕的。

小撒 ,
你已经很好了,干嘛还要整容,带牙套?我也想过咧!但也有人说,虎牙才是我的特点。懊恼!

筱璇,
因为我要回国工作了,有一份不错的工作等着我上班呢!我会很开心的。

飞飞 ,
你不丑啊!还很可爱添~~~变帅会有很多烦恼的。

lock ,
或许是吧!但美的东西背后受的为难谁也不知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