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0日星期五

复杂

人类是种很复杂的生物,明知道那是不可碰触的地带,偏偏就是要让
自己遍体鳞伤才甘愿,再后悔、伤感等的。

这几天是呆在新加坡的最后一个星期了,没事干,所以都到了朋友们
的部落格逛逛。当中还不少让废人沉迷及逗留许久的角落,可能都是
比较伤感的文字比较吸引人心吧!

看了两天两夜别人的故事,再回想自己的故事,有很多雷同的地方。
原来人的容量是有限度的,豁然想起一位旧情人说过:
他说: “ 别再保留我们的合照了”
我问:“为什么不行呢?这是我们的回忆啊!就算分手了,身份不同
了,但还是值得回忆的。”
他说:“现在你可以慢慢的欣赏、回忆,当你有了一段新的恋情,对
方看到了会怎么想?更何况是躺在床上的合照?”

现在我明白了他的意思和顾虑,对我也好、对他也好,我们下一个的
那一伴不一定有这么宽的心胸可以接受得了这些小东西的。因为不管
当初或现在,只要看到自己关心和喜欢的人在照片或文笔上有和他人
亲密的,心里都不会好过,莫名地不舒服。更何况当你知道自己喜欢
的人还和旧情人一起住的时候,那应该更难受、更担心吧?

人,就是那么复杂!

15 条评论:

Unknown 说...

现在你可以慢慢的欣赏、回忆,当你又交了一个新恋情,对方看到了会怎么想?更何况是躺在床上的合照

right, i never take the pics of this kind and never hold any one in my arms and take pics. i am old man and conservative ? nay, just to avoid problem.

不良 说...

我不会故意让他看。如果然他发现而发脾气的话,那就证明他不够大方。

谁没有过去?bleh!

Alexander 说...

往往都是这样的咯~
加油吧~
下一个会更好的!~^^

Mitch Tay 说...

人。。复杂。。看来讲到这个标题。。
我也不比你适合吧~你工作那么多年也接触了那么多人~
别让复杂的世界沾污你原本单纯的心灵~

Unknown 说...

gardenofadam,
幸福和快乐是部分年纪的,加油哦!

不良,
很多时候不是狗大方就好得了,太大方会被人滥用的。听说你最近也蛮风骚的,甜蜜中了吗?

Alexander,
希望是咯。。。 你也一样。


H@VEN,
间接性说我老了?哈哈哈~~确实是啦,但心境一直保持24岁,比校长小一岁。:p

Bunz 说...

照片是最好的追忆物,人总是要有过去才会有现在未来的,不必搞到那么复杂的……
心境24哦…那一个月后的我,岂不是和你同岁?

small-ugly 说...

呵呵呵。有没有去看我的博客?

应该没有咯。。

失望。

=-[

哈哈。没关系。

现在看也不迟。

----------------------------
觉得,如果是我,合照因该不会扔掉。

不良 说...

听说?那个“听说”来源应该夸大其词吧。。。。。

Unknown 说...

Bunz,
心境就是要保持24岁才行,不然会很快老掉的。哈哈阿~~~ 我们不是都是同年吗?你怎么搞啦你,真是的。。。。

小丑,
我有看过你的部落格,但好久没有进去了,歹势呢!对阿,我的照片都没有丢掉的,因为怕被人捡到会被打小人,很痛的。。。

不良,
那个听说也应该不错的哦。。。哈哈哈~~~祝你幸福啦~~~

Angela·璇 说...

不懂怎么形容,只是我个人觉得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曾经的一段故事,不管是好是坏都已经是过去式了,况且现在走在一起的是看相片的人,而不是相片里面的人,所以对我而言就是释怀,给予对方多一点尊重,多一点隐私空间咯!哈哈(傻傻的,对吧?)

Unknown 说...

筱璇 ,
很赞同你的话。加油!

small-ugly 说...

真的还好意思说出来呢。

还不快点去看。我刚更新了两篇呢。

快点!快点!快点!





哈哈哈哈。开玩笑而已。

你相信小人?

Unknown 说...

小丑,
我只相信身边有时候真的会出现一些小人,而不是那种“小人”哦!会去看的啦~~哈哈~~

maxson 说...

不爱的那个,会不想你的过去。
爱你的那个,会介意你的过去。
很爱的那个,会在乎你的过去。
最爱的那个,会坦然你的过去。

当然是要找最爱的那个啦。。。。

Unknown 说...

Maxson,
看来我还没遇到我的最爱的那个和错过了最爱我的那个人吧!但是要到达最爱的阶段,还是得经过爱和很爱的啊!那不就要有很高的修行才行,那我得多学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