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星期一

卫赛节


卫赛节,也就是如来佛祖日,庙宇都充满了人潮和供拜的水果及香烛。

今天没工作,就到庙里拜拜,为四川大地震的灾民们祈福,希望他们早日脱离这些天灾人祸,更多的侥幸者被拯救。也为我刚去世的表哥哀悼,希望他能入土为安,前往极乐世界。

凌晨四点多时,手机响起。听见我妈已经无法说话的哭泣声,忍痛地转告我表哥离去的消息。每个人都在痛苦中,体会失去亲人的痛楚;身在家乡的父母、亲戚们,陷在大地震中不幸及侥幸者们的家属们。

表哥由于迟发现的恶性肝癌发作,被病魔折磨得不成人形了好几个月。之前,他还要求医生为他了断生命,但遭拒绝。可能是得到佛祖的怜惜,在凌晨时分被佛祖解救,脱离苦海,往另一个世界探索。这些也是我唯有能安慰长辈们的话语,让他们感到舒服一些。

“净土篇”---- 是我今天一直在播放的咒曲,希望每个不幸的亡魂都能够入土为安,为他们念咒及超度。我想,这也是现在的我唯一能为他们所做的事。

愿世界和平,国泰民安。

3 条评论:

FanArticalLand 说...

喂,朋友好久不見了。近來可好嗎?發現了你的小小部落。也歡迎你來我的哦!

我是Ah Yan啦!你們參賽的節目剪輯師哦!那個被你們“操”的無夜無日的欣欣啊!哈哈!開玩笑的啦。歡迎咯!

http://yanlivingspot.blogspot.com

Verna 说...

dear, i didn't know about ur cousin's passing away...so sorry to hear about it.

life and death is a life cycle everyone of us have to go through. be strong and move on ok cos the living must live on...

cherish the memories of the ones that are gone and remember them always.

luv jie...

Unknown 说...

Don worry, my dear Jie...
I'm doing fine now and i'm ok.....

Thanks and enjoy your life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