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3日星期五

梦想•理想

每个小孩都拥有梦想和理想。回想起小时候,当时的梦想和理想真的太梦幻而不切实际,跟现在很难扯上任何关系。现在,一切都简单化了。高三毕业前,校方给我们一张表格填
写往后的去向,结果我填了三个。就是主持人、模特儿和烘焙师。结果也一一实现了。。。。

从小,自己就只会在一旁幻想自己想要些什么,而没有真的去努力争取,因为怕输,怕得不到。但在各种巧遇下,让我的梦想一一地实现了。入行前,我是个修完 Diploma In Baking Science and Technology 的烘焙师。参加比赛后,也开始在模特儿这行业里活跃中。当然,也非常荣幸及感谢八度空间给我机会当节目主持人。这一切的一切,我都不曾妄想过,但现在我得到了。所以,我会更加地把握每个机会,开始要为自己的未来及被给与的机会做出努力,争取属于自己的天地。(不想给某些人看不起,也是我的原动力之一)

以上的都是些我想要做的东西。梦想?理想?本人不敢对自己许太大的愿望或太重的承诺,因为不懂明天会怎样。我的梦想很简单,只要俩老能够平安度晚年,每年可以让俩老去
旅行,看看世界,享受剩余的人生;以及在家里的小宝贝能平安而舒适的长大,我就心满意足了。理想,希望拥有一个完整的“家”,大家平安、健康就好了,钱财并算不了什么。

5 条评论:

Isobel 说...

第一次在真人秀上看到你给人的感觉就是有点内敛,低调,甚至不大会表达自己深怕其他人会看穿你似的。这个印象一直延续到最近的美食主持都保持着不变,是好吗?不,其实那是不好的。难得你可以将烘焙师跟模特儿,主持人根本风牛马不相及的行业跟梦想联系在一起,但是最近通过你主持的美食节目感觉不出你对美食抱有的热诚,虽带着笑容兼夹带吸引的旁白介绍,但是笑容背后还是有一股强烈的距离感,不特别介绍的话以为你是嘉宾不是主持人呢,当然观众可以包容新人,但是很快可能一些负面的评语就会传出了。是因为你之前当模特儿的关系所以才习惯酷着一张脸呢?还是本来的性格就是如此?我觉得后者的可能性比较大,不知道你对于大众的目光抱有怎样的态度,是越多注意力越好,不想太曝光让人指指点点还是存于两者矛盾之间呢?但是很对不起,你现在的行业是必需越多曝光率越多人气越占优势的,下次对着镜头笑得开一点吧,主持人的言语,表情是否发自内心观众是感受到的。

Unknown 说...

Isobel,
真的很谢谢你那么细心地和我说了我的弱点。我想我的问题是还在彷徨于两者之间,但现在比较看得开了,也懂得自己该怎么做了。

我本身是个可以玩得很癫、很三八、不顾形象的。但这些都只在我的好朋友或私下的生活圈子里。我在学着怎样把这种自然带到镜头前。

另外一个门槛就是我不敢再前辈前班门弄斧,所以比较低调,但反而弄巧反拙。

我会更努力的,谢谢你。这么迟才发现你的留言,不好意思。以后也多多指教。

匿名 说...

不敢说什么指教啦,只是想写写自己的观感而已,因为选秀一开始就看好你跟关丽娴,觉得蛮有条件成为一个正式的模特儿。但是之后竞争越激烈你的表现就越不对味,好像完全没有企图心似的,看得出评判其实也蛮看好你,一直期待你有让人惊喜的表现,但是迟迟也等不到,正替你着急。
幸亏陈冀频这个名字没有因为没被选上而从此消声匿迹,最近忽然好像曝光率蛮高的哦,希望你现在真的能把握每次演出机会,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哦:)

Unknown 说...

真的要再次谢谢你!当初不是没有企图心,而是无法突破自己,而且刚进入20强时就表现的比较优越,所以都会比较让人有期许,但都一直无法更上一层楼,而且给自己的压力太大了,也影响了应有的水准。

毕竟现在已经录了很多集,所以可能前面的会比较差,希望接下来的我能做到更好。

以后不管在模特儿或主持工作,我都会做到最好,不想再后悔。你看到我的曝光率很高吗?

匿名 说...

之前偶尔在杂志看到你的照片,现在又固定每个星期都与观众见面的美食节目,籍此知名度肯定会大大提高,另外最近又有机会在《男色》杂志中亮相,不错的尝试,看过照片,效果还不赖哦。出道日子不算长,已经可以有机会作多方面尝试,算蛮幸运了,所以这次不要再隐藏"实力"了,拚到底,做到最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