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8日星期三

我的宝贝


“Happy Birthday to me, Happy Birthday to me, Happy Birthday to Vyshane, Happy Birthday to me…. 爸,Morning…. 今天是 Vyshane 的生日喔!阿爸忘记了咩?唉哟!!!!”这天使般又甜美的声音是我今早的闹钟声。今天没工作,所以想睡得比较迟,迷迷朦朦中就接了一通电话,听筒中传来的就是那可爱又令人怀念的小孩声。我醒了,立刻醒了。

我没忘记、不敢忘记、更不可能忘记今天是我宝贝女儿的生日,只是不想打扰她上学的时间,但她比我更心急,上学前就给我电话了。好欣慰,她已经5岁了;好心虚,没能和她渡过。

“爸,今天阿爸会回来吗? Vyshane 要大大的蛋糕哦,要有很多很多Strawberry 的,OK? 阿爸今天坐 plane 来呀!Vyshane 去 airport接阿爸。。。。”我也很想,很想回去陪你,但我要工作啊!听到她那咬字不清又带有英文的撒娇话语,我的心底是这样想着的。眼眶湿了、心都酸了、唇在颤抖、鼻涕流了;还装镇定地说,“阿爸还要工作,今天不能回来Vyshane 和奶奶跟爷爷去买蛋糕啦,去celebrate,OK?等阿爸回来时,再带Vyshane去买大大又很多很 Strawberry 的蛋糕,OK?可以吗?”

二话不说就应接说,“OK,No problem。Vyshane 要上学啦!拜拜!”心中的无奈与无助涌涌崛起。脑海中浮现的都是她呱呱坠地时到现今,这五年来成长过程的画面。她刚学走路时,冲着我来;第一次学会叫“爸”时,对着我说着;每天早上第一个声音、第一张脸,都是她,都是她叫我起床;每天晚上身边都有一具小小的身躯抱着我入睡,好感动、好怀念。

记得有一次我工作得很累、很晚时,她依然在客厅守候着。当我打开门扉,她就冲进我的怀抱里,和我打小报告。她说,爷爷那天下午打了她。不懂为什么,听了之后,我的脸颊都被两行泪水弄湿了,也把她吓坏了。她反过来安慰我,叫我乖。。。。 第一次我那么不自觉、
不自我、不自制的流泪。其实,我和她都知道,是她本身顽皮、不听话才会被爷爷打的,因为爷爷(我爸)是个脾气非常好的人,就算我25年来,也只被爷爷打了两次而已。这么有趣的小可爱,有谁舍得弃而不顾呢?

我好想她,好想我的小宝贝。就这样,我在乌云密布的早晨里清醒了。翻看着她的照片,聆听着张悬的歌--- 《我的宝贝》。

2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真的是你的宝贝哦?
五岁了吗?
好可爱的,恭喜你啊。。
^^

Yvonne 说...

不敢想像你这么年轻就已经有五岁这么大的女儿了...很可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