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2日星期四

异种类


我相信,这世上除了有人类、动物、植物、微生物等外,还有异种类的存在。而这种类,可能你一世都遇不到,也或许这几十年都在你身边徘徊着,只是自己没有察觉到而已。“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这句话我永远都只善用前句,后句是最近才了解到我是需要善用它的。都拜这“异种类”所赐。

这里所说的“异种类”并不是那些欧美著名电影如,《Species》或《The Hills Has Eyes》里的变形种,而是人类的脸孔,但拥有邪恶又丑陋的心之种类。这类人,你想防,都很难。什么时候会从你后面捅你一刀都不晓得,怎么防呢?

人心难测,也许是用来形容这类人所开始用的吧!试想想,一个几乎每天都会相见的人,平时在你面前是多么的友善,多么捧你;背后却就不停扭曲事实,制造一些有的、没的。。。这一切,都是为了它自己,为了引起更多人对它的注意(因为内心是无比的自卑又自负)。

当你对它再也没有任何的利用价值或生意上的利益时,它就会开始向世界广播你的不是,它的口功和效果,决不逊给冠希事件。这就是“恶人先告状,惟恐天下不乱”!

我,也中招了。它的攻击力及破坏力,犹如25颗原子弹。我只能防守,不想攻击;不是害怕,是不想浪费无畏的力气。其实,它是个很可怜的生物,但不值得同情。因为它永都远不会有真正的朋友,有的也只是想利用它而暂时呆在它身边的利益同伴;这一切都是它常年以来一手造成的因果下场。

你想可怜它吗?可能你就是它下一个将对付的对象。坦白说,外表真的不是很重要,只要内心善良,人就自然会很美,也正所谓“面有心生”。我对它、这个朋友、这个“异种类”很失望。

2 条评论:

畿米 说...

终于,我看到了你对这“resident evil"的看法,心声毕露无疑。
很欣慰,因为,至少你懂得防守。
我也看到了他的形。
重要的是,做回你自己就好了,大家都会一直相信你。

Unknown 说...

谢谢你啊,吉米~~~

你也要好好地照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