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星期日

相信


很多时候明明知道答案是什么,但选择不去相信。也有很多时候为了
不让自己去冒险,而选择不去相信它的存在或出现。

就像爱情的奇迹。

小丰说,他曾经被甩过三次,也尝试过远距离的恋爱,但都失败。所
以现在他变成不太相信爱情的存在,也不太相信爱情会带来的奇迹及
幸福。我相信在他的心里深处也有对爱情有一定的憧憬,但不敢去面
对、也不敢去相信,因为哪怕会再次受到伤害。就算喜欢,也不敢去
碰触。

傻蛋说,他知道未来会是什么结局,就算可能不长久,也选择了能够
呆在他身边的那个人。废人问他,“你真的会幸福吗?”他说不知道
。人就是这样,不敢去挑战、不敢去面对、选择在身边随手可得的东
西就好了,比买保险更保险。

坚坚说,30几年都没遇过好的缘分,看相士也说他的命格里缺少桃花
运。接二连三的告白失败,加上身边朋友们不顺利的感情生活,让他
不再相信成功的机率。很多时候,宁可大家处于好朋友的现状,也不
愿再面对失败的伤痛。渐渐的,让他再不相信爱情会在他生命中会带
来什么幸福或期待。

佑佑说,这么多年了,遇过很多人 ,也尝试了不少。他承认他很挑,
因为他想找一个适合和自己走一辈子的人,所以一定要挑,要精挑细
选。我承认我们不能饥不择食,但也不能太挑,因为没有十全十美的
人。因为他害怕再失去一些重要的东西,也因为自负在作怪,更因为
对爱情能带来的奇迹和幸福有所保留和疑惑,所以才那么挑。。。

废人想说,不管经历了多少的感情洗礼,刻骨铭心的、痛彻心扉的、
海誓山盟的、或 不了了之的,都要在下一段的感情开始前收拾心态,
以全新的心情接受。在不受前感情的影响下开始新感情才是对的,才
是负责任的。

废人也想说,爱情本来就很妙,也很神奇。爱情本来应该是单纯简单
的、开心幸福的。为什么要为一些不必要的事情有所阻碍呢?废人相
信,只要相信爱情会带来的幸福与奇迹,加上肯做付出的,怎样的童
话都可能会出现的。因为废人的父母就是一个童话。

废人更想说,废人可能是单纯、可能是无知、也可能是愚蠢;但废人
真的还相信着爱,相信着自己会带给别人幸福、相信着幸福会降临于
废人。

那你相信吗?

3 条评论:

飞飞 说...

我不懂要相信别人的承诺,还是相信自己的选择。

我不懂要相信,幸福是可以掌握的,还是要创造的。

我只相信,做好人,说好话,立好心,行好事,就会有好报。

Unknown 说...

飞飞,
相信自己的直觉、相信自己心里要的是什么、也相信自己可以创造未来的能力及权利。

祝你幸福

Angela·璇 说...

现在的我更相信缘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