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5日星期六

醉了


昨晚我醉了,痛快地醉了,但也伤了一个很要好的朋友的心。现在自责不已,但事情也进入了白日化的阶段。

由于近期的压力真的太大了,都没有好好地宣泄出来,一切都只闷在心里。很多的困惑、疑问、矛盾都没向人倾诉,因为不想打扰他人,也不忍让他人为我操心。所以昨夜和一班好朋友出去玩,喝了很多酒。也可能是想好好地让自己轻松,暂时不想被工作所约束,也顾不了什么形象的问题。

当中,我的一位好朋友带了一位他喜欢的对象(昵称小眼睛)到现场。小眼睛长得很标致、气质都蛮好的,也是我所喜欢的类型对象。但,现场的朋友们都知道我心中是不可能容纳另一个人的了,因为我不容许,也不被允许。那位好朋友也非常了解这一点,所以才会介绍给我认识。

问题就来了。我们能够控制自己的情感,却不能左右别人的情感自由。好朋友和小眼睛本来是有可能发展的机会,但昨晚之后,小眼睛说她很欣赏及喜欢的人是另有他人,是我,不是他。这晴天霹雳的改变,是你能够预测及倘然接受得了的吗?

昨晚,我们每一个都闹得很癫、很开心。或许有些时候是我玩得太过火了,抑或酒后最自然的我完全展露出来,才会引起小眼睛的青睐。一向都跟爱情没什么缘的好朋友,此刻难得有一个让他那么欣赏的对象,却被自己的好朋友给吸引过去,你会怎么做呢?自责?抑或是责备好朋友?还是怪那个自己欣赏的对象呢?

这就是我这位好朋友现在的困扰,让他不懂要怎么做。一来是自责为什么自己要介绍自己喜欢的对象给条件较好的好朋友;二来是内心责备好朋友明知是自己喜欢的人,却还玩得那么过火,让小眼睛打开心房;三来是怪自己无法让小眼睛喜欢上自己。他从没有责怪过小眼睛,也没有埋怨过我这位好朋友一句,只是闷闷地保持沉默、不说话、不联系,让自己静下来。

醉了,麻醉自己,也伤了好朋友的心。酒能消愁,亦能结仇。酒咖们,小心点咯。。。

4 条评论:

Verna 说...

SIGH!!! If im there, i think i'll spank u real hard to stop u from drinking so much. Being drunk is not an excuse whatever u have done to ur best fren. Wake up dear!!! U both need to sort this out, dun let ANYONE ruin the friendship between the 2 of u. Its not worth it ok, think about u.

Keith KJ Leong 说...

在我的协助下,他已经读了你的部落格,他也希望没事,希望时间会冲淡一切,也许他要点时间。他是心灵上还要些空间。
若他不是重视你,他不会叫我在半夜三更开电脑去读你的部落格。
你们的友谊没那么脆弱吧?prove it..
去读读他的blog看看。那个post时'Friend?'

希望你们会和好如初,或者更好。
all the best..

Vaughn 说...

情感没有绝对,更没有方程式,
你控制不来,也阻止不来,
平常心看待,没有刻意伤害别人,
就已经是处理得宜。

Unknown 说...

谢谢各位,我们已经好了。放心吧,我不会在外头喝醉了,也不会在国内喝醉了,因为不想再伤害任何人。更何况,我们的友谊不是那么脆弱的,只是对方需要一些时间冷静下来。

有时,我会很喜欢在国外的日子。可能是没有熟人,也没有人认得我是谁,我也比较轻松自在,玩得开心,过得愉快,也因此我是超爱旅行的。

不是说我是一个淫乱的人,这里的“玩”是心灵的放松。我是一个自制力很强的人,不会被一些人、事、物所诱惑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