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7日星期日

宁静的夏天

梁静茹的《宁夏》这一首歌,很多人都能朗朗上口,但我不能,也哼不出它的旋律,因为我是绝对的音痴。这不是重点,重点是夏天来了,四季国的一些学生都在放暑假了。

暑假来了,大家都应该是高兴的,考虑是否要打暑假工,抑或计划到哪个岛屿或沙滩晒太阳、冲浪;女的穿着性感鲜艳的比基尼吸引男人的目光,男的却赤裸着结实的上半身在沙滩上把妹。夏天来临前,不管是男的或女的,都会加勤锻炼身材,好让夏天不白费,趁这个时候把最好的展现出来。

但,今年的夏天,北京就没有这种气氛了,因为都被京奥的高昂气氛掩盖了。今晚看新闻的时候,发现北京的空气污染指数又好像再提高了,天空都是烟雾弥漫;鸟巢、水力方都看不清楚它们原本的面貌了。好担心,北京如果再不下雨的话,京奥能否照常进行呢?空气的现状会影响竞赛者们原有的实力吗?

这些都是其次,更令我担心的是北京又遭到恐怖分子的恐吓及袭击。刚才和友人电联的时候才晓得这件新闻,听说捷运要被袭击,现在北京有上万的公安在巡逻,以保市民们的安全。我也担心着待在北京的朋友们,听说有些已经回国了,有的还留下来工作。我很担心在北京工作的你是否安全,虽然你都不搭捷运,但万事小心点是好的。

夏天,不管是北京、东京或台北,都希望每个国度、每个人都能享受那温暖的太阳,过着活力十足的三个月。当然,也希望北京的同胞们能过着宁静的夏天,更能好好地体会华人之光的京奥。但愿太平盛世,人人都能拥有宁静的夏天,尤其是在北京的你。。。。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