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星期二

过客


自从上次在槟岛988音乐会里亲自观赏林宥嘉演唱《伯乐》后,今天在电台又听到了此曲,令我越听越喜爱,尤其在它的歌词含义。我也好久没有这么的喜欢一首歌了,自从梦飞船的《不值得》、张学友的《我真的受伤了》、张懸的《我的宝贝》、蔡健雅的《越来越不懂》、张惠妹的《你是爱我的》、张震岳的《小宇》后,就是林宥嘉的这首《伯乐》了。

这些歌都是我之前在爱情甜蜜时、受伤时、破裂时所无意间爱上的歌曲,可能都是歌词和旋律的魔力吸引了我吧!它们能让我在爱情里有所憧憬、期望、等待,把爱情美化了;它们亦是我在感情破裂时、受伤时的良药,麻醉了我、安慰着我、提醒着我、激励我要坚强、要站
起来。但《伯乐》这首歌给了我另一个感觉、另一个提示,它给了我对之前所有的情史作了一个终结,一个结论-----每个人都是另一人生命里的一个过客而已。

过客可以是短暂的,也可以是几十年的,甚至有的才做几分秒的过客。《龙门客栈》里的过客们都是那么的豪气、爽快,也有点激烈;《胭脂扣》里的过客却是那么冷静、含蓄,又带点浓浓的暧昧;《花样年华》里的过客则是文静中的激烈、坚定中的挣扎、矛盾中的蹂躝。。。。你又是作为怎样的过客,他在你心中又是怎样的过客呢?

我曾是多人生命里的小过客,数刻、数天、数月、数年的都有,也曾为他人带来欢乐与悲伤,有刻苦铭心的,也有伤痕累累的。过去的七年,都不断在多段感情上奔波,前后的间隔都不差两个月,有的还是在中途的不速之客,让我习惯了两个人的生活。日子过久了,就会忘了一个人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也忘了当时一个人时对要恋爱的初衷。

七年之痒,痒完了,也该停下来,歇一歇了。累了,在感情路上长途跋涉,体力精神都耗尽了。沉淀了半年,养精蓄锐,找回了当初要恋爱的过感觉和初衷,也重新习惯单身的日子,重温以前的快乐、自由。不管是在感情或事业上,都作了充分的准备,为下一个考验出发,营造一个完全属于我的私人天地。

你、我、他都只是过客,只希望现在住进我心里的,可以是我往后人生里的长期过客。

3 条评论:

豪少 说...

非常认同你的看法。总觉得在爱情里每一个不同阶段的时候,总会有那么一首歌特别适合当时的心情,仿佛不用开口,也能叙说你的心情故事。蔡健雅的“纪念”是分手后的主题曲;甜蜜是最适合听梁静如的“小手拉大手”。

话说回来,休息了那么久,是时候让往事沉淀,收拾好你的背包,准备启程去更美好的未来。愿你路上遇见的,不只是过客,而是长伴厮守的人。

Kinki Lee 说...

曾经在你的废人滩做过网上“过客”,但就不曾留下脚印,好几次还傻傻地被你的冷迷语对着眼前荧幕笑了!让我忆起曾经在我生命旅程里,也有位过客常常爱讲一些冷迷语来逗我笑,每次心情差是一定被他的冷迷语笑翻了,而心情好时听了就完全失控地一直笑!还有刚刚读了你的【过客】时,被一句“七年之痒,痒完了”....心里也偷偷笑了,好幽默!“每个人都是另一人生命里的一个过客而已”。。。但你生命里的每一个过客也是因为“缘”而留下的!无论是数刻、数天、数月、数年的过客都应好好珍惜,因为不是每一个人都跟自己有这一种“缘”而成为你生命里的其中一个过客!
希望在你未来的旅途里,能够让你遇见一位永远陪伴你身边的一生旅客,一起走向您接下来的人生旅程,一起写下每一页的精采片段!

拥有的时候
就要学会满足
更要懂得珍惜
因为真爱难求

Unknown 说...

谢谢这么多珍贵的留言。经过这么多段的感情历练,我也知道如何去面对往后的感情。

当我真的很爱对方时,我会为对方付出全部,也会为对方设想,也会给与十足的自由空间。

也但愿废人滩的过客们都能拥有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