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星期日

天空


等待着下一个通告,无所事事的躺在 Gurney Plaza 前的沙滩缇上,瞭望着槟岛的夕阳天空,观望着变化多端、急速移动的灰云。烦恼和工作压力顿时抛在脑后,好好地欣赏这难得的美景。

橘黄色的天空,配搭灰白色的云朵,加上鸟儿成群地越空归巢,好想念家乡幼儿时的情景及画面。在沙滩土生土长的小孩,不管到世界的哪个角落,最美的夕阳美景,依然都是家乡的。

眼前一大片的灰白云朵,几乎掩盖了我的半个视线。虽然眼前看起来一片黯淡,毫无生气;但只要耐心的观察与等待,会发现灰白云朵的身后是一片缤纷色彩的夕阳辉煌。它领悟了我,虽然现在都处于黯淡区,但只要默默等候、耕耘,灰暗后面的世外桃源还等待着我。心情好转了,压力也轻多了。

人类和大自然是一体的,双方都会互相给与提示、领悟。在人类的视觉和听觉的频率之外,我相信,人类和自然界是有互相联系、沟通、倚赖等的互动,这是亿万年前就已经开始的了。当初,释迦摩尼王子也是在菩提树下静思而领悟了生、老、病、死和佛学等的深奥理念。

大自然生态和人类是息息相关的,希望人类能多利用它、爱护它及保护它。为了下一代的幸福,我们都希望能自然界多沟通、互相照顾。

槟岛的夕阳天空,谢谢你。因为你,我感到舒服多了。

1 条评论:

Go Smerv 说...

建议你到Tanjung Bunga或Batu Ferringhi又或是Pantai Kerachut更好,你会体验更不一样地感觉。

Gurney的美景已现丑态,它很难会再是“佼佼者”。

看了那么久,我才知道你是虾米人,哈哈,够废!